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鉛筆和橡皮的一次爭議500字作文

鉛筆和橡皮的一次爭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當所有人都進入夢鄉的時候,從一個文具盒中傳來了爭吵聲。原來是鉛筆大哥和橡皮小弟在爭議誰的功勞比較大。 

  橡皮小弟神氣的說:“整個家族中,我的功勞最大,我敢認第二,就沒人敢認第一!”鉛筆大哥說:“你怎麼能這樣呢?你在家族中是年齡最小的,大家處處讓着你,照顧你,你還神氣起來了!”“我才不管這麼多呢!總之,我的功勞最大!”橡皮小弟說。“你真是忘恩負義的傢伙!”它們倆吵得不可開交。 

尺子姐姐連忙勸阻:“好了,你們別再吵了,大家都在休息呢!”鉛筆大哥也不甘示弱:“我的功勞最大,主人可以用我在本子大叔的肚皮上寫出漂亮的字。”橡皮小弟急忙反駁:“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主人寫錯了字,可以用我擦乾淨。”“可沒有我,你什麼用處都沒有,所以我的功勞比你大。”鉛筆大哥身高氣昂地說。此時,鉛筆和橡皮不知道,尺子姐姐已經叫醒了所有夥伴,大家商量了一個好方法。大家走到它倆面前,齊聲說:“文具盒大姐功勞最大。” 

  尺子姐姐趁這個機會生氣的說:“文具盒大姐天天保護我們,我們待在它的懷裡不受寒冷、不受疼痛。可是它呢?卻默默無聞地工作着,就算受苦受累也不能說,因為它不想讓我們傷心啊!比起它的功勞,你們只是雞毛蒜皮啊!” 

  經過尺子姐姐的勸說,大哥和小弟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還保證以後不自高自大,要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從此以後,這個大家族又團結一心,為大家服務。大哥和小弟也成了好哥們!

鉛筆和橡皮的一次爭議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鉛筆和鋼筆作文 鋼筆和鉛筆作文 一次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