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世博700字作文

我與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博會即將到來,上海的環境越來越好。汽車排放出的煙霧逐漸減少。但當我撅起笑臉,開開心心的迎接世博會時,有使環境惡化的現象卻逐漸增多。

那一天,陽光明媚,我放鬆似的來小區散步。在一幢大樓前,一個小孩兒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他的零食,我沒有沒注意他。過了一會兒,一個小動作卻引起了我一個大注意:他把吃完的袋子隨地扔在地上,我突然徑直向他走去,阻攔他這樣他亂扔垃圾的做法,但他不但不撿起地上的垃圾,還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我一看到他的聽而不聞的舉動,我立刻發起脾氣來,但最後還是冷靜戰勝了,心平氣和地對小孩兒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上海要開世博會來,我們要保持清新的空氣,不要讓垃圾感染我們優美的環境,懂嗎?”但他卻用反駁的口氣叫到:“關你什麼事?”他這麼一叫,把所有的路人全部引來了,大家議論紛紛,都說這個小孩兒的做法不對。突然有一位婦女跑來,對小孩兒說:“大哥哥這樣提醒你,你還這樣回答他,趕緊跟他道歉。”“但是媽媽……這又關他什麼事啊?”小孩兒斷斷續續的說。我立刻撿起地上的垃圾,扔進了離我們不遠處的垃圾箱里,又跑過來對他母子倆說:“這畢竟是一件小事,但是一件小事會接着發一件大事,阿姨,現在快開世博會了,我只想提醒一句,如果想讓外國人從今以後對我們刮目相看的話,請從這件小事做起,讓我們上海世博會圓滿成功!”接着,我把右手高高舉於頭上,四周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也許小孩兒回心轉意了,對我誠懇地道了歉,害羞的走了。

也許,這是一件小事,但我把他看成了一樁大事,因為如果住在上海的人都在大街小巷上亂丟垃圾,那不僅使外國人對我們越扁越低,還會使清潔工心灰意冷。所以,請大家行動起來,為我們的中國喝彩,使上海世博會圓滿成功!



我與世博 標籤:我與世博作文 我與世博同行作文 與世博同行作文 世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