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深夜裡隱出的愛800字作文

深夜裡隱出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綿延在神州大地,滋潤生靈;愛,翱翔在碧藍天空,恩澤萬物。自古以來,愛是永恆的話題,這話題延續至世世代代,影響着千千萬萬的人,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記憶中,奶奶對我的愛卻是如此的深刻。

  無論什麼時候,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個夜晚,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

  六歲那年,父母因為工作忙,假期便把我送回鄉下的奶奶家,讓年邁的奶奶幫忙照看。我雖說是女孩子,卻也很調皮,總喜歡做一些大人們想不到的事,經常讓瘦弱的奶奶束手無措。

  那天夜裡,我記不清是幾點鐘了,只記得那夜天空下着傾盆大雨,電閃雷鳴,很是可怕,貪玩的我在這樣的夜晚自然是不安心睡覺的,便趁奶奶睡着時溜下了床,蹦蹦跳跳地往外跑,一不留心,我從二樓的樓梯上滾了下來,摔斷了腿,當時我痛得哇哇大哭,哭聲響徹夜空,也驚醒了熟睡中的奶奶,奶奶趕忙抱起我,深一腳,淺一腳,往村裡的診所走去,村診所雖然在村頭,只有幾百米遠,但由於奶奶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夠好,加上風雨又大,一手撐着傘,一手抱着我,所以,奶奶有些吃力,周圍靜悄悄的,人們都熟睡了,只聽見風雨聲,我感到很痛,很害怕,便緊緊地摟着奶奶的脖子,奶奶又累又着急,卻也邁不開步子,只能慢慢地走,藉著閃電的光,我看到奶奶的臉通紅通紅的,額頭上溢出了大顆大顆的汗珠,與雨水交融在一起,看到這場景,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奶奶一邊抱着我,一邊安慰我,讓我堅強一點,忍住痛,樸實無華的語言卻透露出奶奶對我的寵愛,就這樣,我們走在沆沆窪窪的路上,僅僅幾百米的路程,我們卻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到達診所,奶奶在門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卻還顧不上休息,便讓醫生為我診治,也不知過了多久,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太陽早已出來了,映入我眼帘的是奶奶那張慈祥的笑臉,我也笑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很久,可我卻一直忘不了它,也忘不了奶奶深夜抱我去診所的情景,這是一份濃濃的愛,在伴隨着我一生成長,同時,也讓我學會了如何感恩,如何堅強勇敢地面對人生。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皂角小學三年級:唐淑鈺



深夜裡隱出的愛 標籤:深夜裡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深夜作文 夜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