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800字作文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打開窗戶,外面又是一片晴朗夜空。

  滿天星斗如珍珠似的閃着美麗的光輝。而月亮宛如一位害羞的少女在空中靜靜地沉思,俯視着大地。夜靜得無聲又無息,而這一切又是多美好而又平凡。

  或許是夜的美麗讓我文思泉湧。不知不覺就想拿起這支笨拙的筆來讚美平凡的生活。美麗的人生。

  有人說:生活如水,平淡乏味,如春天細雨,纏纏綿綿;如棋子,任其擺布;如天空的月兒,有圓也有缺?面對精彩的生活,這些都算不了什麼。縱使人生是一杯苦茶,只要用心去品嘗,定會發覺它的一絲干甜和清涼。也正如人們所說的“嘗盡苦來才有甜”。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把生活看如花一樣?即使花謝了,也有再開的時候。在美麗而又平凡的生活中,我們選擇了人生的絢麗。面對人生的悲歡離合,我們選擇了擁抱與品味。學會了迎對與思考,學會了咀嚼與回憶,更學會了慰藉與借鑒。

  人生的美麗在於平凡。也許那盛開的向日葵會告訴你,那花叢間的蝴蝶會告訴你。告訴你陽光是一種語言,響在黑夜之後的日出;告訴你珍珠原是一粒砂子,要經歷一場極其可怕的折磨與痛苦;告訴你曇花是一位睡眼惺松的少女,在黑夜與月亮一比皎潔。

  人生的感動在於點滴。走過風雨,走過陰霾,總會看到陽光;走過坎坷,走過荊棘,總會收穫希望;走過平淡,走過惆悵,終會享受歡暢。或許此時你面臨的是狂風暴雨,陷入了困境;或許多次的失敗已使你認為成功不再光顧自己。豈不聞磨難可以鍛煉人的意志,挫折可以讓你進步。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沒有天晴,彩虹不也一樣美麗嗎?當面對挫折時,不妨抬起頭,不要因錯過了太陽還要錯過月亮。時刻給自己一份愉悅的心情,用微笑面對人生和挫折。也別忘了塞萬提斯留下的一句話“當一扇門關上時,另一扇門會打開”。相信人們常說的那句話“沒有比行動更好的言語,沒有比足音更長的路”。

  曾經在幽幽暗暗之中度過,才知道平平凡凡、從從容容才是真。我想沒有坎坷的人生不一定壯美,而沉湎於苦痛不能自拔的人生就會成為悲劇的人生。高一(210)班Saly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標籤:深夜裡作文 高一作文 深夜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