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城市裡隱藏的角色800字作文

城市裡隱藏的角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A——雞肋 

 此類人可統稱為雞肋一族,他們通常來自鄉下或是偏遠山區,一心想到城裡發財,可誰知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地方,不識字丁的他們就像圈養的豬——只有待宰的份。運氣好些的或許能混個好主兒,一個月發他個兩、三百塊(好歹有錢收),雞肋們捂着嘴偷笑,一邊高興地數錢,可誰知那個笑彎了腰的人正是他們的老闆。雞肋們在老闆眼裡可真是食之無味,可有可無,或許雞肋們還沒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他們是低層人,這個社會可以不認可他們,卻不可失去他們。 

 唉,雞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矣! 

  B——籠中鳥 

 早晨七、八點,只要你使勁睜開快塌的眼睛,用頑強的意志拖着身體扒到窗邊,就可以看見另一類人。這時除了更早起的清潔工人外,街上幾乎都是這類人的蹤跡,他們穿着清一色的衣服,背個大大小小的包,像磁鐵的S極,極不情願又不得不向那個貼着N極的叫做學校的地方走去。唉,小小少年,竟成為這個城市的報曉先鋒。有翅膀誰不想飛?籠中的鳥永遠是放棄了自由的鳥。可是人有千千萬,難道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放棄了自由?我想不是的,他們肯定是懷有某種信念,或者說是夢想,而甘願放棄自由。為的是乘上知識的背膀,開啟籠鎖,飛往外面的世界。 

 是否他們每個都有這樣一個信念呢?

  C——老鼠 

“官倉老鼠大如斗,見人來了亦不走。”城市是個乾淨地,老鼠過街怎麼會沒人喊打呢?不是不打,而是打不得。當今社會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進化的快,老鼠也不慢啊!現在的老鼠有權有勢,很多人巴不得去討好,送錢的送錢,贈禮的贈禮,誰還敢去打喲!他們還瞧不起真正的人呢!老鼠還不獨行江湖,他們經常勾結私黨,成群出沒,鼠鼠相衛,毫無“人”法,看來歐洲鼠疫在城市大有爆發的趨勢! 

 不管怎樣,這些都是我們城市的鏡頭,只不過我們在明處,他們在暗處罷了。不知該說是默默無聞好還是暗箱操作好,關於這些問題,生活在城市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城市裡隱藏的角色 標籤:隱藏作文 珍藏的記憶作文 換角色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