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繞口令300字作文

繞口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請記住本站網址

  繞口令

  ——林治宏

  你玩過有趣的繞口令遊戲嗎?可好玩了。

  今天我和媽媽玩繞口令,繞口令是什麼呢?“車上放着一個盆,盆里放着一個瓶,砰砰砰,砰砰砰,瓶碰盆,盆碰瓶,不是瓶碰了盆,就是盆碰了瓶。”我們兩人輪流着說,每人每次只說一個字,最後一個字誰說誰就勝。

  剛開始玩了兩盤都是我媽媽贏,怎麼回事呢?我不明白,也很不服氣,就要求再來一盤,而且我們還交換了一下先後的順序,結果這次我贏了,我很高興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交換了一下先後的順序,我就贏了呢?於是我就和媽媽琢磨其中的歸律,原來口令中有38個字,我們是兩個人玩,38÷2=19(個)字,正好平均分,沒有餘數,最後一個字肯定是第二個人說的,所以誰后說誰勝。

請記住本站網址

繞口令 標籤:繞口令比賽作文 繞口令作文 有趣的繞口令作文 傳口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