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繞口令比賽!500字作文

繞口令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繞口令比賽!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不比力氣,不比念詩,比的是口齒伶俐。對!就是繞口令比賽!

  第一場比單人賽。由我方男生對敵女生。第一個是張鑫,他首先說的是:“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連說了整整4遍!而女生派出佟雪同學,也是這個繞口令,竟然念了7遍!我們都很害怕。我雖然上前說:“我來!”可心裡超級害怕。我說的是:“有個小孩叫小杜,上街打醋又買布。買了布,打了醋,回頭看見鷹抓兔。放下布,擱下醋,上前去追鷹和兔。飛了鷹,跑了兔,撒了醋,濕了布.......”號稱“凌河區榴花小學五年級歌王/口才王”的我,念了整整13遍!女生嚇的無人應戰,我們男生組贏了!得一分!

  第二場小組賽,老師早已幫我們分好組了。我和劉欣炎一組。我們兩個抓耳撓腮,想找出獲勝方法,可眼珠子掉出來似乎也不行。我忽然想起農村的弟弟在河邊放鵝的情景,於是張口說:“哥哥弟弟去放鵝,路過一條寬闊的河。哥哥說:“寬寬的河。”弟弟說:“白白的鵝。”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那鵝過河,還是河渡鵝...我以為會以前那樣獲勝,連讀了11次。可竟被一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到吐葡萄皮,給打敗了!唉,誰讓人家的短呢!

  最後,雖然沒比出勝負,可我們也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我們知道了,練好語言交流能力和口齒清晰在以後的人際交往中多麼重要!



繞口令比賽! 標籤:繞口令比賽作文 繞口令作文 有趣的繞口令作文 傳口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