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有趣的繞口令——江雯雯700字作文

有趣的繞口令——江雯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老師在上課前寫了幾句句子,我一看,心裡很高興,因為平時我說話都是巧舌如簧,這短短的幾句句子對我來說,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待老師寫完,同學們一看,立即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班級里馬上炸開了鍋。

  同學們馬上讀了起來,我也情不自禁地讀了起來:“碰碰車,車碰碰,坐着朋朋和平平,平平開車碰朋朋,朋朋開車碰平平,平平朋朋碰啊碰,朋朋平平碰啊碰,不知是平平碰朋朋,還是朋朋碰平平。”徐家匯便說:“這不是繞口令嘛!這節是作文課,幹嘛寫這個!”我想:這原來就是繞口令啊!怪不得這麼繞口呢!老師“一拍驚堂”,說:“那麼誰來讀呢?”立即有幾個人舉起了手,老師叫起來了一個人,等那個人讀完,“嗯,挺好,就是錯了一個字,看來這則繞口令對你們來說太簡單了。”

  於是老師又轉身,“唰唰唰”,在黑板上寫下了另外一則繞口令:化肥會揮發,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台下的徐家匯還沒等老師寫完,就說:“啊?這很難的!完蛋了!”我聽了想:“啊!這可怎麼辦!這回完蛋了!我真怕讀錯了被人嘲笑!”但幸好老師沒有叫我,而是叫起了陳盈朵,陳盈朵慢吞吞地站了起來小心翼翼地一字一句地讀了起來。“讀得還好,就是太慢了。請咱們的江雯雯同學來讀吧!快一點!”於是,我也站了起來,謹小慎微地讀了起來:“化肥(回)會發揮(花)……”我才讀了一句話,同學們便笑了起來,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都快比上變臉公公了!

  在遊戲中,同學們的表情各種各樣,有的很尷尬,有的急不可耐,有的小心翼翼……真可謂是神態各異。

  這個遊戲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做,努力做,才能做好!取得成功!”



有趣的繞口令——江雯雯 標籤:有趣的繞口令作文 繞口令比賽作文 繞口令作文 傳口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