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繞口令600字作文

繞口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趣的繞口令

  江陰市城中實驗小學四年級朱智允允

  “叮鈴鈴”上課了,薛老師大在步流星地走了進來,面帶詭異的笑容來到黑板前,寫下了“有趣的繞口令”六個大字。“——我還以為是什麼難題呢,原來是繞口令呀!”“我的嘴上功夫一向都不賴,今天算是碰上我的特長了。”

  我剛嘀咕完,薛老師已經開始出題了:

  碰碰車,車碰碰

  坐着朋朋和平平。

  平平開車碰朋朋,

  朋朋開車碰平平。

  不知是平平碰朋朋,

  還是朋朋碰平平。

  “讓我讀,真是大材小用了。”我心想。這時,黃以恆站了起來並很流暢讀了出來。盧鎰舟同學不甘落後也站起來了。看來成績都挺不錯。

  薛老師狡猾地笑了笑,馬上又出了一道繞口令:

  化肥會揮發。

  黑化肥發灰,

  灰化肥發黑。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

  灰化肥揮發會發黑。

  “呀,這道繞口令好象是難了點了,我就不要去冒險了吧。”我剛剛在心裡打小算盤,常勝將軍——黃以恆自告奮勇地上前迎戰了。一張口,第一句就讀錯了,同學們都笑了。緊接着,金一丹,盧鎰舟……全部都要以失敗告終。我偷偷地笑了起來。“朱智允,你來!”“啊!”沒想到老師會叫我,我嚇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引得全班哄堂大笑。我急忙從地上爬起來,臉像一隻煮熟的大龍蝦,支支吾吾地讀了起來,可是錯誤百出。同學們的笑聲比剛才更大了。在同學們的要求下,薛老師作了示範。哇,他讀得真好,一個錯誤也沒有。同學們都情不自

  禁地鼓起了掌。

  遊戲結束了,同學們在高興之餘,懂得了一個道理,學習真的是無止境的呀!

小學作文

繞口令 標籤:繞口令比賽作文 繞口令作文 有趣的繞口令作文 傳口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