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長大了,“成熟了”900字作文

長大了,“成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我的個子和我當時年齡個頭“標準尺度”差得很遠。那時候,我特別天真。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和同學發生過一些小摩擦,大致也就是打打鬧鬧。剛開始我們“橫眉冷對”,但一會兒就又和好如初。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被班裡的一名同學“耐心整理”后,“收錄”到了她的“小荷作文本”之中。

  當時,我看到她的作文,覺得她寫得不錯,只是有些誇張,同學之間的事雖然被她“曝光”了,但我根本不覺得這是一種恥辱,只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為他打了一個高分,並對她留言:“你雖然寫了我,但我不介意!”

  不知多久,新的記憶已經把這件事越埋越深,而當時“天真的小男孩”已經成了一個半大的小夥子了。不知不覺,三年過去了。

  前幾天,我因無聊就又重新翻開了她的作文本。還是老樣子,她已經有兩年沒來了。看着她的作文本,我突然發現了那篇關於我的文章。我打開了它,是三年前她寫的那篇。那篇作文已經在那裡三年了。三年前,那已經塵封了多年的記憶,因這篇文章,被我從記憶堆里“拽”了出來。

  我以全新的視角審視了一遍,鼠標在向下滑動,氣卻在向上移。看完后,我覺得非常生氣,甚至還覺得恥辱。因為,童年的天真,在我的身上,幾乎蕩然無存。

  “說我是‘好戰分子’?”我看后氣就不打一處來真想氣憤地喊:“當時的我是可以用‘弱不禁風’來形容的!還說我是好戰分子呢?這不是誇張,這簡直就是扭曲事實!”

  再看看我對這篇作文的打分和評論,更是覺得納悶:“這麼一篇‘垃圾作文’我怎麼打了精品?這麼一篇‘侮辱我人格’的作文我怎麼對她說我不介意?”我真納悶當我看她的作文時是不是大腦進水。

  晚上,我想了好多好多,“如果還是當年,我一定不會生氣,而如今,我為什麼看了這篇作文就生氣呢?”是啊,長大了,“成熟了”。小時候,我們懷着一顆童心,幾乎可以接納任何事情。現在,我們長大了,有了虛榮心,容不得別人侮辱自己。如果別人侮辱了自己,就覺得這是最大的冒犯。而“成熟了”的我們,越想就會越生氣,而得不到一個好心情。

  童年的時光已經逝去,隨之逝去的還有那一顆純潔無暇童心。我真想找回我的童年,拽回即將離開我的童心,生活在天真、快樂之中。

長大了,“成熟了” 標籤:我長大了作文 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了嗎作文 我們長大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