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麥子熟了》700字作文

《我的麥子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歲月的土地上,我背着自己的背簍,努力地,尋找成熟的麥粒。寄望:烙上成長的印記,完成人生的美麗。 

  因為害怕,所以逃避。黑暗裡,空氣凝重起來,越來越深的孤獨讓我走不出那片沼澤,緊張讓我窒息,然後逃也似的大呼小叫……後來,朋友對我說: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再擁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於是,我再次步入黑暗。深呼吸,緊張漸漸消失,心裡開始平靜。黑暗中我不再摸索,憑藉著文字,慢慢找到內心需索的光亮,安然看待世事。 

  然而,眼淚和沉默似乎是我揮之不去的朋友。窩在小小的課桌里,被同學遺忘在角落。同齡人燦爛的笑臉,於我是困惑。在這時,我的世界闖進了她,她飛揚的快樂常令我有些不知所措,再後來她將笑容傳染於我: 

  不要讓眼淚陪自己 

  消磨沒有太陽的時光 

  我會用心去尋找 

  那輪掛在天邊的月亮 

  不要為落花感傷 

  它去了它想去的地方 

  儘管帶走了美麗 

  但此地仍留有餘香 

  走過黎明前的那段黑暗 

  我終於看到了曙光 

  我對它微笑 

  我開始對着明天微笑。人生是個奇妙的東西,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怎樣,誰會在誰的人生里扮演什麼角色,它支撐着我走下去的勇氣。 

  不僅於此,我們還建立了一份友誼。朋友是人生最大的收穫。她們是我們的天使,安靜地出現在我們生活里,又不動聲色地離開。在我最孤單無助時,給予我溫暖肩膀和擦乾淚的雙手,陪我度過艱難與困惑,於是我的人生才有了回憶和美好! 

  走過這些,歲月告訴我: 

  我的麥子熟了 

  高高的 

  掛在成長的天空 

  我仰頭 

  放肆的 

  笑着 

  然後 

  麥子編織着 

  歲月的美麗收穫 

  (完)

《我的麥子熟了》 標籤:麥子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熟了作文 葡萄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