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種番茄500字作文

種番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在江濱路散步。走着走着,我發現路旁的一塊土地上種了許多棵小番茄樹。我高興極了!靈機一動,決定把番茄苗帶回家種。於是,我在這些番茄苗里選了兩棵,一棵小苗已經開出兩朵小小的番茄花,另一棵的莖很多,還長出了一個花骨朵兒。

  一回到家,我就找了一把小鏟子和一個小花盆,並提來一壺水。我先用小鏟子在一塊土地上鏟了一些土,往花盆裡填上土,再把番茄苗的根立在花盆裡,用手扶着小苗,然後再用小鏟子把土填滿,最後我給小番茄樹苗澆了一壺水。看着番茄苗,我心裡美滋滋的。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來看番茄苗。我發現那兩朵番茄小花都枯萎了。啊!這是怎麼回事呀?我十分着急。爸爸看見了,安慰我:“不要着急,番茄花枯萎了是因為要結番茄果了。”聽到爸爸這麼說,我懸着的心又放下來了。

  連續幾天,關心小番茄成了我的必修課。

  過了幾天,我發現幾天前枯萎了的番茄花真的結成了一顆小番茄果子,綠中透點白,像是晶瑩的瑪瑙。我高興極了!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時間一天天過去,番茄果子越長越大,越變越紅。終於,番茄果子成熟了,番茄樹一共結了二十多個小番茄。看着我種的番茄樹長出番茄來,我感到萬分開心!

  福建漳州雲霄縣直映教育中心三年級:張釗偉



種番茄 標籤:番茄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 番茄炒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