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裹蒸粽400字作文

家鄉的裹蒸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廉城,那裡的風味小吃非常好吃,非常多。有潔白、爽口、咸香的簸箕炊;口感酥軟的煎堆;又香又好吃的臭豆腐;香噴噴的牛雜串……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膾炙人口的裹蒸粽了。   小 荷

  家鄉的裹蒸粽向以香滑可口、軟硬適度著稱,尤其以廉城東街李偉坤的裹蒸粽膾炙人口,顧客“吃一個想兩個”。它是選用乾的粽葉包裹的,先鋪上一層糯米,加上一點兒叉燒瘦肉或五花炸扣肉,夾大紅蝦肉或蟹肉為餡,再鋪上一層糯米,包裹成“四方形”,用水草結紮,即可放進蒸籠鍋內,隔沸水蒸熟。蒸熟的蘸上一丁點兒蜂蜜或赤砂糖來吃,更是別有風味。  

  吃的時候,把外面的水草和粽葉撕開,裹蒸粽金黃軟韌,香氣四溢,讓你垂涎三尺。吃一口,外酥內軟,一陣香噴噴的粽香立刻從舌尖直透肺腑。吃裹蒸粽要細細地品,慢慢地嚼。如果蘸上一點兒辣椒醬來吃,便會香辣刺激,辣得你“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但那樣會令你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回味無窮。如果蘸上一丁點兒蜂蜜或赤砂糖來吃,更是別有風味。  

  朋友們,只要你來到這裡,我們便用各種小吃來熱情地招待你,讓你們吃得過癮。

家鄉的裹蒸粽 標籤:裹蒸粽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