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參觀三元立交橋700字作文

參觀三元立交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0月的北京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在這美好的金秋時節,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參觀了位於北京東郊目前全國最大的旱橋——三元立交橋。

下了車,只見馬路兩旁綠樹成蔭,樓房林立。花壇里,菊花吐蕊,串紅爭艷,非常好看。遠遠望去,三元立交橋猶如一條銀白色的巨龍盤卧在那裡。

我們順着綠樹蔭下的石頭小路,來到了參觀地點。總工程師劉伯伯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他告訴我們:“如今的三元立交橋,已不是原來的牛王廟了,6個月來,這一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百聞不如一見,聽了劉伯伯的介紹,我們更想親眼看一看這規模雄偉的立交橋了。大夥迫不及待地登上了立交橋。我的眼前一亮,好大的橋啊!這是由三座鋼筋混凝土橋,五座棧橋,8座地下人行通道組成的建築群。遠處,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寬闊平坦的通衢大道向遠處伸展着。美麗的街心花園吸引着無數遊客。看到這番景象,誰能相信過去這裡曾是遍地垃圾的荒草墳啊!

我扶着雪白的欄杆放眼望去,寬闊平坦的橋面上均勻地分佈着11座高達30多米,照射直徑為120米的高架路燈,一根根擎天而立,氣派非凡,寬寬的橋面足有20多米,可以並排行駛十輛汽車。橋中心,車輛飛馳,南來北往。低頭看去,橋下公路兩旁的空地上,長滿了綠色的小草,還用鮮花擺成了各種圖案,更加襯托出三元立交橋的雄偉壯觀。

通過三元立交橋這個小小的窗口,我看到了祖國36年來的輝煌成就,也看到了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簡評】

文章先交代了橋的地理位置,給建築的空間定了位,接着以“巨龍盤卧”的比喻,給建築的形象定了位,然後仔細描寫了登上立交橋后所見:粗觀,寫建築群之“大”;細觀,寫橋面之“寬”,高架路燈之“高”。這樣由遠及近,從整體到部分,一層層地寫,使雄偉的建築越來越清晰地展現在人們面前。



參觀三元立交橋 標籤:立交橋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