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怕,你一定行600字作文

別怕,你一定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五、六歲時,經常和爸爸玩從高處往下跳的遊戲。我至今還記得那次從石台上往下跳的情景。 

  那天,我和爸爸一起走在從書店回家的路上。忽見路旁有一個一米來高的石台。我我立刻來了興趣,叫住爸爸,自己手腳並用地爬了上去。當我高高在上地站在了石台上往下看時,才察覺到石台的高,頓時感到有些心慌。 

  而爸爸呢,則準備和我玩從高處往下跳的遊戲了。他看着我,大聲叫我跳下來。可能是第一次從這麼高的地方往下跳,我兩腿發抖,心裡還想着:媽媽說過,小孩子不能從太高的地方往下跳,容易把腿挫壞的,嘴上連說“我不行!你抱我下來吧。” 

  爸爸見我不敢跳,便對我說:“那麼這樣吧,我抓着你的一隻手,你就放心跳。” 

  我稍稍放心了些,抓着爸爸的手跳了下去。“啪!”我聽到了自己落地的聲音。“跳下來了!”我開心地大叫。 

  爸爸說:“你看,這不是很好嗎?來,再跳一次,這次你只抓着我的四根手指。別怕,你一定行!”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更加有信心了。抓着爸爸的手指,我什麼也沒想就跳了下去。當然,我又成功了。 

  就這樣,從抓着爸爸的一隻手到一根手指,再到自己跳了下去,我經歷了六次令我驚喜的成功。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是可以自己跳下去的。只是恐懼的心理讓我失去了跳下去的勇氣。通過爸爸的方法,我的信心一次次增長,也就一次比一次更堅信下一次更進一步的成功,恐懼便逐漸消失了。 

  仔細想來,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不要怕,勇於去嘗試,不斷挑戰自己。只要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我一定行!——你就一定是勝者。 

  

別怕,你一定行 標籤:一定行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別怕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