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小鸚鵡800字作文

我的小鸚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告訴我:只要我好好表現,認真學習,就給我一個獎勵。從那以後,我嚴格要求自己,得到老師、同學們、爸爸媽媽的許多讚揚。

  終於有一天,媽媽問我:“這些天你表現得很不錯,想要什麼獎勵呀?”我不假思索的說:“我要一對小鸚鵡!”媽媽答應了我,給我買來了一對我朝思暮想的小鸚鵡。

  我的小鸚鵡色彩絢麗,全身是綠色的,只有肚皮是黃色的,就像穿着一個黃黃的肚兜。瞧,小鸚鵡的腦袋圓圓的,眼睛黑溜溜的,像兩顆黑寶石,炯炯有神。尖尖的嘴巴,像一個倒掛着的鉤子。脖子上是黃黑相間的,像帶着一個脖套,漂亮極了!我給它們分別起了一個名字,一個叫“快快”,一個叫“樂樂”,因為我想每天讓它們都快快樂樂的。

  每天早晨,天剛蒙蒙亮,小鸚鵡就在陽台上歡快地唱起了歌,把我從夢中喚醒。我還沒來得及穿衣服,就飛快地跑下床,來看望我的小鸚鵡,給它換食,換水。每當放學回家,我還沒等把書包放下,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陽台上,小鸚鵡一看到我,就扇着翅膀,朝我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好夥伴,快來跟我們玩一玩呀。”有時我會把手伸到籠子里,小鸚鵡就趕緊跳過來,用嘴輕輕地啄一啄我,就像在跟我握手。就這樣,慢慢的,小鸚鵡和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發現樂樂不見了,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家裡四處尋找,都沒有找到。我仔細一看籠子被樂樂啄開了,他從我家開着的窗戶飛走了,我傷心的嚎啕大哭起來。心想:要是樂樂沒有食物,怎麼辦?要是樂樂被別的小動物欺負了,怎麼辦?要是被雨淋了,沒地方躲,怎麼辦?要是樂樂想回來,找不找回家的路,怎麼辦……晚上,我做夢夢見它回來了,高興地笑醒了。

  第二天早晨,媽媽過來安慰我說:“樂樂可能喜歡藍天、白雲,它在大自然的懷抱里,一定會很快樂的。”聽媽媽這麼一說,我就放心多了。過了幾天,媽媽又給“快快”帶來了一個新的夥伴。這次我不能太大意了,我要好好照顧他們,它們就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的小鸚鵡真可愛,我愛我的小鸚鵡,它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我的小鸚鵡 標籤: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小鸚鵡作文 可愛的小鸚鵡作文 我家的小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