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錢包1000字作文

錢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豪華舒適的進口大巴在高速公路上飛馳了一個多小時。稍稍顫動的的車箱好似一個悠悠的搖籃,卧鋪上的乘客們大都打起了盹,臉上還漾着微微的笑容。 

  突然,一聲尖叫驚醒了大部分乘客:“哎呀,錢包、錢包,我的錢包怎麼不見了!”只見一位穿着運動服的乘客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地摸索着衣服和褲子的口袋。緊張的眼神還四處掃來掃去。可他找來找去什麼也沒找到。“怎麼辦,怎麼辦?馬上就要到站了”。說話間,汽車真的停了下來,可這位失主懇請司機不要開門。可要下車的乘客們就有意見了,紛紛喊叫讓撿到錢包的人站出來。就這麼耗了半天,一位年輕的小夥子終於站出來了:“是那位穿着皮夾克的先生撿到了你的錢包。” 

  失主總算是鬆了口氣,急忙走‘皮夾克’面前和氣的說:“謝謝!錢包里有兩千多元錢,還有身份證和銀行卡、駕照。我可以給你500元錢作為答謝,請你把錢包還給我好嗎?”;‘皮夾克’矢口否認。年輕的小夥子走上前:“我親眼看到的。”後面又有一位出來作證:“就是你撿到的。”皮夾克賴不過去了:“是我撿了你的錢包,銀行卡和駕照可以給你,但現金全是我的。”失主懇求道:“800吧,我真的沒帶多少現金,出門不夠用的。”誰知這‘皮夾克’還理直氣壯:“不是我,你的錢早就沒啦!”“1000、1000怎麼樣。”“不行,錢都歸我!”雙方拉鋸似的討價還價…… 

  聽着這番話全車的乘客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憤慨地嚷了起來。有的乘客坐在位子上不出聲但卻面帶怒容。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早已要下車的乘客喊了起來:“報警吧。” 

  爸爸上前去仔細詢問了失主錢包里有什麼東西。轉身對‘皮夾克’說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出門人碰到一起算是緣分,還給人家吧。”“干你鳥事,活得不耐煩了?”“你說對了一半,我現在是有點不耐煩了,警告你,眾怒別犯。”說完掏出電話報警。失主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在爸爸和年輕小夥子的脅助下從那位乘客身上搜出了剩餘的錢和銀行卡及證件,然後扔給‘皮夾克’五百元。 

  “哼,要不是我,你連一分錢都找不到。”‘皮夾克’雄糾糾氣昂昂地嚷嚷着下了車。 

  旅遊車啟動了,繼續向前奔馳着。皮夾克早已被遠遠地甩在了後面,這令人憤怒的一幕值得我們好好反思:難道金錢真的等於金元寶,而道德、素質卻等於一堆糞土?‘皮夾克’雖然得到了500元錢,但他丟失了公民的基本良知和人格!

錢包 標籤:錢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