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錢包佬800字作文

錢包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錢包是她手上唯一的裝飾品,每日上課,她也是總掛着這個錢包。所以,我們就叫她“錢包佬”。

  她很堅強,但是那一天,她卻哭了……從一年級就與她相識,相處了六年,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也彼此了解。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那一天,我們都哭了。

  第一天,見她弱小的身影只以為她是學生,她手上掛着錢包,穿着帆布鞋,扎着馬尾辮,在人群里是那麼的普通平凡,唯一明顯的就只是那個錢包了。她走進班,站在講台上,目光掃了一眼班級,草草的介紹完自己后,就忙着去登記新生的資料了。

  在以後的接觸中,我們離不開她了,也發現她的優點有很多。有一個晚上,我們在上夜自習,教室里安靜極了,只有我們的筆在紙上莎莎莎的聲音,不一會,她的手機響了,於是她就出去了,過了好一會她才回來,她低着頭,生怕我們看見什麼似的,我們好奇極了,就一直看着她,發現她的情緒很低落,一句話都不說,看來是很傷心吧……她感覺到我們熾熱的目光了,卻紅着眼睛抬起頭對我們笑着說:“怎麼了?大家都看我幹什麼啊?都快點寫作業吧。老師……沒事。”說著又低下了頭。後來,我們才知道,是因為她的哥哥去世了。是她的堅強給了我們動力,那一年,我們班為她爭了光,為學校爭了光。

  最後一天,她還是掛着錢包,臉上卻多了一絲絲的不舍。那一天,我們像是飛出籠子的鳥兒一樣,欣喜着又帶些憂傷。在最後一刻,在《朋友》結束的最後一刻,全班都安靜了,只聽見“錢包佬”的哭聲在班級里蕩漾。又一瞬,我們終於壓抑不住心裡的感傷,最終放聲大哭起來。那天,“錢包佬”的堅強不見了。

  對於“錢包佬”這個外號,她也欣然接受。她愛我們勝過愛自己,而我們,也深深的愛着她。那天過後,我們走了,她也走了。回母校看望時,總想望她一眼,可是她卻也走了,不再教書了,她說:“教書時間長了都有感情了,分離的時候才會那麼難受。”是啊,她說的真的很對。

  以前的我們還太小,老是惹您生氣,真的很對不起,給您帶來很多麻煩,也很感謝,您能容忍我們六年……謝謝您。我們愛您。

  初一:喏??



錢包佬 標籤:錢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