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生日卡片》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日卡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我讀完了《生日卡片》這一篇寫事的文章。我知道了作者送給母親的生日卡片給她的母親帶來了滿足。

  這篇文章講的是“我”剛入台北師範藝術科的那一年,好想媽媽,所以,母親過生日時,我特別做了一張卡片送給她。母親等妹妹和弟弟讀完大學后,決定去德國探望父親。出國前,她把一個小手提箱給了“我”,叫我妥善保存。有一天,“我”為了找一份舊資料才打開它,看到“我”送給母親的那張卡片,卻被母親收藏起來,這時,“我”不禁流下淚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真正地感受到母親對兒女的愛是不會說出來,只會用行動表現出來。文中的“我”一直以為母親不愛自己,但不“我”又怎麼會把我送給她的那張卡片和莊嚴的文件仔細地收藏起來?“我”才發現世間的母親都這樣容易滿足。讀到這裡,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她只要看到成績比較好,能幫她忙,乖,她就滿足、高興。她並沒有過分的地望,想我“望女成鳳,只要過得去她就滿足了。

  希望世上這樣容易滿足的母親,繼續這樣,不要在兒女身上託付過分的慾望。



讀《生日卡片》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 卡片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