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漢娜的手提箱》讀後感500字作文

《漢娜的手提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本書主要講叫納粹的一群人,裡面有一個叫做阿道夫希特勒,阿道夫希特勒就妄想能統治世界。他在世界上把猶太人從地球上無情的清除。阿道夫希特勒為了消滅他的這些“敵人”,所以他在歐洲各地建立了幾十個被稱為集中營的大規模監獄。歐洲幾乎所有國家的猶太人,無論男女老幼,都被迫背井離鄉,被押送到集中營,很多人餓死或病死,更多人被活活地殘忍地殺死。被押送到集中營的猶太人,他們嘗到了離開親人和死亡的滋味。

  我聽我媽媽說:“猶太人為什麼聰明?猶太人的聰明,不是一生下來就有的,而是經過他們的努力,才變得更加聰明,也因為他們讀書讀得多,看書看得多,這也為他們的大腦添加智慧。”我心裡想着:這個叫做阿道夫希特勒的人,他明明是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勤奮,這應該怪自己,不應該怪別人。我還覺得,我們整個地球的人都不應該類別為一種、一家、一族、一國,我們整個地球的人更不應該彼此用有色的眼光看待,我們整個地球的人更不應該大動干戈、相互殺戮。我多麼希望整個地球人都能互相幫助的。書里講了一個叫漢娜的小女孩和他的哥哥喬治和它的父母家人都被阿德夫希特勒給殺害了。只有他的哥哥喬治逃了出來,沒有被殺害,因為喬治和家人妹妹分開了,不知道他們已經死掉了,當喬治聽到了這個消息后,很傷心,但他還是勇敢、堅強的活下去了。

  四年級:王藝樾



《漢娜的手提箱》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