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逃出生天讀後感1100字作文

逃出生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年國慶檔上映的大小影片中,其中有兩部對比非常強烈。一部是徐克導演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另一部則是彭發、彭順兩兄弟執導的《逃出生天》。題材上,兩部片一古一今,相映成趣。視覺上,前者挑戰水下3D,後者更是打出了“真火真3D”的Slogan。兩強相較,真真是典型的“水火不容”。不過,單就接地氣這一環節而言,倒是後者更勝出一籌。因為,它講述的就是一個發生在當下廣州市內的火災故事。

  大都市高樓大廈突然發生火災,無數人被困火海,命懸一線。此事看似遙遠,實則離我們很近。北京央視大褲衩起火、上海靜安區高層住宅大火等諸多意外事故想必至今仍令很多人記憶猶新。不過,能親眼目睹或經歷火災的畢竟是極少數人,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恐怕還是缺乏一定的直觀印象,而《逃出生天》的上映,不僅彌補了華語片現實題材中都市災難片的一個空白,更是藉助3D這一先進電影技術讓我們可以最大限度地了解火災事故到底是怎樣一回事。而且也因為確實是“真火真3D”的拍攝,所以那些翻滾的濃煙、四散的火星及肆虐的火苗真真撲面而來,令人很快就能產生代入感,彷彿真的置身火場,和一眾主演們同呼吸、共命運。

  另外,當火災真的發生時,該如何逃生,如何利用某些工具或地形自助及互助,此片更是給我們上了非常生動的一課。所謂“寓教於樂”,莫過於此。這對於長期生活在鋼筋水泥構築的都市叢林里,平時只顧忙於生計而忽略遇險求生的常識及技能的我們來說,着實是除了觀影之外的特別收穫。

  除了火災這一元素外,彭氏兄弟還非常善於因地制宜地利用衍生元素來設計更多更驚險的橋段。譬如在30層高台讓人徒手沿着起重機支架逃命,單一兩個俯拍特寫鏡頭,在3D效果下就足以令人頭暈目眩,更別提導演還安排主演劉青雲和馬浴柯上演高空失足求生戰了,那一幕,絕對能看得人手心冒汗、心驚膽顫!

  如果說《逃出生天》中的火災逃生是在場面上震撼人心的話,那麼主人公們在命懸一線時的即時反應則更是在人性上衝擊人的心靈——是坐以待斃,還是奮勇求生?是自顧保命,還是捨己救人?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人性每分每秒都面臨著嚴峻考驗。其中,既不乏古天樂那般至情至性的熱血男兒,劉青雲那般大公無私的冷麵大叔,也不缺陳思成那般膽小怯懦的敬業醫生,李心潔那般母愛泛濫的善良人妻,更有馬浴柯那般喪心病狂的殺人搶劫犯……若置身事外,我們或許還可以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對這些人肆意進行褒貶評判,但若反之,試問誰又能保證自己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問心無愧,對得起天地良心的?要知道,即便冷靜執拗如劉青雲,若妻子因他先救助旁人而意外葬身火海,只怕他的後半生也一定會在無盡的愧疚中度過吧?

  說到底,太多時候,不過是一念之差,而已。

  總而言之,《逃出生天》是今年迄今為最贊的災難類型華語片。如若錯過,實在可惜!

  初一:andy2001



逃出生天讀後感 標籤:出生作文 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