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走自己的路》讀後感300字作文

《走自己的路》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篇《走自己的路》的文章,讓我感受很深。

  文章說的是:法國科學家法伯做過一個着名的毛毛蟲實驗,毛毛蟲有一種跟隨的習慣,法伯在花盆周圍撒上毛毛蟲愛吃的松針,把毛毛蟲放在花盆的邊緣,讓它們首尾相接,毛毛蟲開始一個跟着一個,一圈一圈地走,終於因為飢餓而精疲力竭而亡。

  法伯在實驗筆記上寫下這樣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在那麼多毛毛蟲當中,只要有一隻稍與眾不同,便會避免死亡的命運。

  我的想法和法伯一樣,這些毛毛蟲既可悲又可笑,我們做事情可不能這樣,要頭腦靈活,不能盲目跟從,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這就是我對這篇文章深深的感受。

  吉林省梅河口市E點通作文班三年級:王鏞策



《走自己的路》讀後感 標籤:走自己的路作文 《走向海洋》讀後感作文 自己的路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