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薯的自述1000字作文

紅薯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紅薯的自述 

  我是一隻普普通通的紅薯,我的祖祖輩輩、兄弟姐妹都生活在一個平凡的中國農家中,但我的命運卻是宕盪起伏,有喜有憂。他們家,有時把我們當寶,有時把我們當草,有時又讓我們受寵若驚。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我的經歷。 

  那是五十多年前,那時我可受尊敬啦!那時由於口糧不足,人們把我當作寶貝,爭着搶着要用我來填飽肚子,有時為了我,人們還會爭得頭破血流呢!我的主人對我更是喜愛有加,每年紅薯豐收,主人都會笑得合不起嘴。 

  記得有幾年,由於自然災害,不但糧食顆粒無收,就連紅薯也枯死了很多。主人看着土地一籌莫展,接連幾天,主人一家都在忍飢挨餓。突然有一天,主人在牆角里發現了最後一個被遺忘的紅薯,他頓時欣喜若狂,把我捧在懷裡,就像抓住救命稻草。許久,他才生火煮熟了那隻紅薯。他叫來家人,大家莊嚴地坐在桌前。主人拿起刀,小心翼翼地把紅薯分成了六份,每個人一份。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品嘗了起來,捨不得一口吞下。那時,正是我命運的高潮。 

  一轉眼,三十年過去了,人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們的命運也急轉直下。人們有魚肉吃了,我們就被冷落了,被遺棄在角落裡。難得有一回,我們被端上了飯桌,但面對的是小主人滿不在乎甚至厭惡的眼神,他連碰我一下都不願意。當女主人把我夾進他的碗里時,他毫不猶豫地把我扔在了地上。遍體鱗傷的我被送進了豬圈,但豬也不願意吃我。我只好躲在牆角里偷偷地哭泣。一次,我的十幾個兄弟姐妹被遺忘在角落裡,直到發霉發臭才引起主人的注意。主人厭惡地拿起掃帚,把他們全都掃進了垃圾堆里。 

  不知又過了多久,我睜開眼,看到日曆上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外面是高樓大廈,家裡是富麗堂皇。我又重新被端上了飯桌。雖然小主人對我的態度一如既往地厭惡,但女主人卻改變了對我的看法。她不但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還對小主人說:“你們這些孩子,只知道雞鴨魚肉,要知道這樣營養不均衡!我剛從網上看到,紅薯現在已經被營養學家稱為營養最均衡的食品,還有抗癌的作用呢!而且,現在就流行吃點粗糧,讓你們調節調節。”小主人聽了,高興地說:“真的啊,那我要吃了,媽媽你不許吃。”更讓我受寵若驚是人們還把我們做成薯片、薯條等,暢銷全國,深受大家的喜愛。 

  是什麼是我這小小的紅薯的命運有了這樣的起伏呢?我想,不是別的,肯定是現在這個國家強盛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東西的觀念也改變了。以前人們只知道吃得飽,後來想要吃得好,現在更注重吃得科學了。 

  我雖然看不到自己以後的命運,但我能肯定,這個國家的明天將會是更加輝皇的,我的價值肯定會受到認可的。

紅薯的自述 標籤: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紅薯作文 烤紅薯作文 挖紅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