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賣白薯的老爺爺700字作文

賣白薯的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家附近農貿市場上有一個賣白薯的老爺爺,黑黑的臉上布滿一道道皺紋,一看就知道他是一個老農民。我經常到他那裡去買白薯,所以我對他很熟悉。 

  有一次,我又去買白薯,挑了幾塊最大的,老爺爺問我:“小姑娘,你為什麼挑大的呀?”“大白薯最甜,還有紅瓤兒,特別好吃!”我回答說。“啊,你錯了,應該挑這樣的不大不小,皮是紅的,這才是又紅又甜的呢!”他邊說邊挑了幾塊放在我面前。可我有些不相信,仍然想要最大的。老爺爺明白了我的心思,他說:“小姑娘,別擔心,我不會騙你的。”他說著用力折斷了一塊大白薯,又折斷了一塊小白薯,把兩塊折斷的白薯送到我面前笑着說:“你看,小的比大的紅吧?”這次我真的相信了,拿起買好的白薯高興地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幫媽媽洗白薯,又把白薯放進烤箱里。我真高興,再過一會兒,我就會吃到又香又甜的白薯了。 

  這時,媽媽問我:“小芳,你找回來的錢呢?”“在這兒呢!”我邊說邊把手伸進兜里。唉呀!錢包不見了,我又把放白薯的口袋翻出來找,也沒有。可能忙着挑白薯,把錢包忘在賣白薯的地方了吧!對,一定在那裡。我的錢包里有很多錢,這一下全丟了,我急得流出了眼淚,氣喘吁吁地往農貿市場跑去。“老爺爺——”我邊跑邊叫。老爺爺聽見喊聲抬起頭,沒等我說話,就說:“小姑娘,你剛才把錢包放在這裡了吧?我不知道你住哪兒,本來想明天再給你,現在好了,快拿走吧!”說著把錢包遞給了我。我抹了抹臉上的淚水,望望他那憨厚的面容,不知說什麼好,老爺爺沖我一擺手說:“孩子,回家吧,免得媽媽着急。” 

  我揮手告別了老爺爺,心想:這是一位多麼好的人啊!他待人誠懇,心地善良。他的精神和品質都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賣白薯的老爺爺 標籤: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