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黃紗巾》有感800字作文

讀《黃紗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黃紗巾》有感 

  最近,我又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意義深遠,令我感慨萬分。在這本書中,我讀到了一篇文章,叫做《黃紗巾》,這是一篇短篇小說,雖然篇幅不長,但卻感動人心。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有一位女孩放學要經過一個小小的服裝市場,女孩看見並喜 

歡上了一條黃紗巾。女孩總是痴迷地望着。賣貨的是一個中年人,中年人對女孩說:“買下吧,孩子,就剩這一條了,只買10元錢。”女孩無奈地搖搖頭,錢,她沒有。女孩只有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女孩又一次經過服裝市場,看到黃紗巾輕輕飛舞。賣貨的中年人問她:“錢帶來了嗎?”女孩搖搖頭。中年人覺得女孩和黃紗巾很搭配,於是指着黃紗巾問她:“你喜歡它?”“是。”女孩點頭。中年人拿起黃紗巾對女孩說:“孩子,送給你吧,你圍上它肯定好看。”女孩不收,說:“不能!那樣我會很難受,比得不到它還難受!”跑開了。從此,女孩不再那裡從經過。過了很久,一直沒有人去買那條黃紗巾,因為中年人掛了個標籤在旁邊,上面寫着:永不出售。 

  心靈多麼美好的一為小女孩啊!她非常喜歡那條黃紗巾,卻因為家裡窮,不能達成心愿。正是因為女孩高尚的品格,我才懂得對家庭要負責,懂得對金錢要珍惜。這篇文章,讀到最後,我明白了黃紗巾永不出售的原因:那是一個窮苦女孩的美好真切的願望,也是女孩對家庭的責任心與好的家教給賣貨的中年人留下以善良的永久記憶。 

  對比我自己,真是無比慚愧。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贛州玩,我看見了一家買寵物狗的店時,我歡快地叫起來:“媽!你看,有寵物狗的店耶,我也想買一隻可愛的狗啊。媽,買吧!”媽媽卻對我的懇求毫無反應,還冷冷地丟下一句話:“狗,是一種危險的動物,你抵抗力差,很容易感染到疾病啊。不能買!”聽了媽媽的話,我也明白了媽媽的苦心,於是沒買狗。狗也不一定要賣,所以也就不用浪費錢財。我以後也不亂花錢了。 

  這篇文章中的女孩是我學習的榜樣,我也一定要學習女孩這種善良,為家庭着想的品格。

讀《黃紗巾》有感 標籤:黃紗巾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紗巾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