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聆聽,智慧者生活的藝術600字作文

聆聽,智慧者生活的藝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胎兒,在母體中逐月成形.長大。在胎兒形成之際,胎兒可以通過羊水的感知外面發生的一切,陪母親一起分享。 

  在胎兒逐月成形時,母親便自豪的摸摸渾圓的胎肚,輕輕而甜蜜的說;"寶寶,我們就快要見面了,快快長大哦!”胎兒似乎聽懂母親的話,無比歡快的手舞足蹈,輕輕地踢了一下母親的肚子。“哎喲”母親似乎高興被肚裡的小傢伙招待,望着因懷胎而逐月成半圓形的肚子,母親笑了,期待着世界因寶寶的誕生加了一分驚喜多一分歡笑。

  胎兒漸漸長大,母親每天都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拿着念一些故事.會說現在所發生的每一件有趣的事,胎兒每每這時候便會安靜的聽着,高興了,便用腳輕輕地踢一下母親的肚子。 

  老人是一位白髮蒼蒼,已過六七旬的作家。望着那一張張閃閃發亮的獎狀,那一本本散發淡淡幽香的文學書籍,老人欣慰地笑了。夕陽照着他那潔白的虎牙上,老人躺在床上靜靜地欣賞這兒女們講的每一個精彩的故事,每一句富有哲理的話。老人意識到自己壽終已盡,淡淡的笑了。 

  身邊陸續走來親人們,在親人們的告慰聲中,老人仍然神采飛揚,靜靜地聆聽着。他發現,原來他的世界是豐富多彩的,用寶貴的時間寫出了篇篇動人的.富有哲理含情脈脈的故事。 

  老人終究在最後一個來到身邊的親人的告慰聲中安然離去,他那一刻是笑着的。胎兒已成形了,在母親的尖叫聲含有許些興奮的喊聲中出生了,孩子第一天雖然是哭喊聲,但是卻是手舞足蹈的微笑着,彷彿已經滿足不了十個月在母體聆聽外面世界的聲音.故事。 

  聆聽是人的一生中最初擁有.最後失去的感觀。人生長路上,聆聽是智慧者生活的藝術。是對美的事物的追求。

聆聽,智慧者生活的藝術 標籤:我的藝術作文 適者生存作文 聽聽,秋的聲音作文 藝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