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每當我閱讀一篇好文章,就感覺我的眼前展開了一個新的世界。《狼牙山五壯士》就是這樣,它給我啟迪,給我力量,催我奮發向上。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為了拖住敵人,五位壯士一次又一次把上來的敵人打了下去。又把敵人引上了絕路。他們不想死在敵人的手裡,就跳下了懸崖,跳崖時喊起了他們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五位壯士的壯舉,使我深深的感動了,他們為了不讓中國人落後,不讓中國人挨打,為了群眾和部隊主力轉移 ,他們頑強的奮鬥到底,獻出了他們的寶貴生命。

  回想起現在我生活在沒有戰爭,沒有硝煙的和平年代,坐在寬敞、明亮、舒適的教室里學習,這是前輩和先烈們用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更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我長大以後一定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裕’更加強大。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