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自從我讀了狼山牙五壯士這篇課文,有了頗多的感受。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不讓發現部隊主力和群眾,把敵人引上絕路。頂峰殲敵,英勇跳崖的故事。

  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句話充分體現出了五位壯士對日本人的痛恨和對黨國與人民的忠誠。五位壯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力量源泉。讚揚了中國人民抗戰時期進行到底的決心和不爬犧牲的英雄氣概。五位壯士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義無反顧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壯舉,多麼英雄的氣概,多麼崇高的精神啊。五位壯士英勇頑強,視死如歸的精神着時佩服。不像現在有些小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嬌生慣養,他們是父母的寶,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跟五位壯士比起來,我們真應該反思反思。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許多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所以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五年級:高琳琳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