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每當我聽見毛主席這一首《沁園春.雪》的時候,常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動,湧上心頭,心中充滿了對先驅者的敬佩之情。 

  往往微微了掩護群眾和部隊的轉移,無位戰士引敵人上狼牙山,然後用槍射,手榴彈炸把敵人一個個消滅,當子彈等武器用完時,班長和他的四個戰士用石頭砸,然後一個個英勇跳崖犧牲......書上的每個端莊剛勁的方塊字里,我的腦子裡幻出一幅幅圖畫。班長的怒吼,戰士們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的聲音在耳邊回蕩,子彈的射擊,手榴彈的火光,戰士們視死如歸的氣概在我眼前浮現,空中硝煙的氣息飛進我的鼻子,令我感到五壯士臨死不屈的梅花秉性和濃濃的愛國情。 

  讀完這篇課文,我已熱淚盈眶,我難以控制住對五壯士的敬意,心理一想起祖國,就想起那些勇士,心中不免有些慚愧。當我們學習上遇到挫折時就會泄氣,而五壯士折碎的槍,憤怒的吶喊,視死如歸的氣概相比,我們的困難又算些什麼呢? 

  中國在受盡欺凌同時,他也沒有失望,因為在一排排子彈前,仍有一個個優秀的中華兒女挺身而出,東方巨龍在子彈一次次呼聲中復蘇了。他昂着頭衝上雲霄,在東方巨龍的復蘇下帝國主義者一個個丟盔棄甲,狼狽而逃。五壯士為東方巨龍的復蘇立下了不朽的功勞。 

  秋天來了,我漫步楓樹下,聆聽樹葉的“沙沙”傾訴,傾訴那一次五壯士的經歷,我拾起幾片楓葉,凝視它被血染紅的顏色,心中想着留下一兩片作為思念,以後見到它,就會燃起對五壯士的敬佩之火。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