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700字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名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后,我感動萬分。這篇文章主要說了1941年秋天,日寇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並讓連隊順利轉移,把大批敵人引上狼牙山,並痛擊他們。就在五位壯士彈盡糧絕時,要被敵人俘虜時,五位壯士毅然跳崖,以身殉國。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氣吞山河的壯歌。

  深深吸引住我的地方就是五位壯士英勇跳崖那觸目驚心的一刻:五位壯士順利完成任務后,馬寶玉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深谷。其他四位壯士也昂首挺胸,相繼從懸崖往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了壯士們壯烈豪邁的肺腑之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對於死,有的輕於鴻毛,有的重於泰山。在這緊要關頭。五位壯士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只要能保護群眾,讓連隊主力順利轉移,我們的犧牲又算得了什麼。只要連隊主力還在,就能為我們報仇,趕走這些在我們中國領土為所欲為的侵略者。

  五位壯士讓我想起了曾今看到的故事:戰士黃繼光為了在規定時間內攻破敵人的營地,帶着一些戰士在如雨點般的子彈下一次次衝擊。就在他身邊已經沒有一個人的時候,他在子彈下一次次頑強地站起來。最後關頭,他有血肉之軀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壯烈犧牲了。

  五位壯士與中華民族的許多英雄肯定都知道自己此去會九死一生,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美好的品質難道不讓人敬佩嗎?

  中華民族的抗日英雄,他們是多麼可歌可泣、頂天立地、寧死不屈呀!讓我們把一句話銘記在心間:勿忘國恥,振新中華!

  六年級:眼?I的花火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