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之師800字作文

難忘之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依舊吹過;雨,依然滴落;落葉,仍舊被人踐踏。

  雨下着,像老天在流淚。

  書桌前的我,時時提起手中的筆,又悄然放下。這個鏡頭已經有數次了。薄薄的稿紙,被風吹着,像一片落葉,飄來飄去。稿紙第一行的中央寫着“我的老師”,老師數不勝數,寫誰呢?

  敬愛的程老師,和藹的吳老師,年輕的Miss Peng,還是四年級調走的夏老師?

  細細思考,寫朱老師吧,那個年輕、帥氣的朱老師。

  朱老師是一個酷愛英語的老師,不論何時何地只要與英語粘上邊的事他總會去學習、觀賞、琢磨、思想。他個子不高,可是知識卻是像一座山那麼高,不喜歡死板的教學方法、敢於創新、敢於突破的現代性老師。

  第一次是我聽課的那一次,那是個秋風爛漫的季節,我仔細打量着這位眼前的老師,感覺他像電影明星、電視明星,總之總是那麼有吸引力。

  那次那節課的最後一個項目是遊戲,我是個有點男孩子氣的女孩子,我不喜歡約束、不喜歡淑女、不喜歡那些華麗的衣服,我只想做自己的思想,在遊戲上我總是搶答與思考,好像除了我之外沒有別的女生。

  分離的那最後一節課,是個夏天,是我最後最美好的記憶。我們正在進行考試,朱老師借了音響,用MP3播放一首英文歌,是西域男孩的“MyLove”這首歌是蟬聯四周冠軍榜的歌曲。這首歌對於朱老師來說就像守護神一般重要。

  分離的時候我們都哭了,哭得像嬰兒一般,是痛苦的。

  六年級了,我離開了我的同學、離開了朱老師,只是因為課與課的衝突,如果上帝能讓我有一個機會再次選擇的話,那麼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英語。可是,時間不能在倒流回到那個時點,上帝決定的事是無法改變的。這就是命運,這就是由上帝掌握的命運。

  熱騰騰的咖啡,像暖洋洋的火爐,放下筆,閉上眼睛,一幕又一幕從眼前閃過,忘記與分離往往是最痛苦的,可我們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與緣分。

  打開電腦,朱老師給我留下的僅僅是那一首“My Love”。

  北京161中學六年級:付馬婉瑤



難忘之師 標籤:難忘之旅作文 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