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年之師,久日難忘600字作文

一年之師,久日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年之師,久日難忘 

   高碑店市文明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楊天芮 

  在我的記憶中最讓我難忘的老師就是五年級的數學老師--解老師,她和我們相伴的一年,使我懂得了老師對我們的關愛與期盼,我們就是脫殼而出的小芽,老師每天適時給我們施肥、澆水就像親人一樣呵護我們一步步向成功之路邁進,盼望我們成長為果實累累的高樹。看着我們開花結果,她的臉上也像開了花似露出久違的笑容。 

  記得五年級開學第一天的數學課,迎面走進來一位上了年紀卻精神飽滿的老師,記憶中我們的老師大多是年輕貌美的,像這麼大年齡的卻是第一位,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解老師。 

  看着這樣一位老師,對她的課真的是“無動於衷”,上課提不起精神,結果被解老師叫起來到門外站着。邁着疑惑的腳步我走出了教室。這是開學來第一節數學課,今天的表現會對今年一年學習有重要的關係,老師會不會把我當做壞學生?這時我都想哭了……下課了,我跟解老師來到辦公室,她嚴肅而認真的跟我說,上課認真聽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會直接影響數學成績,要學會跟着老師講課的思路走,再不認真聽講就叫家長!老師相信每個學生都能成為尖子生,包括你。我聽了老師的話以後,深受教育,也有了信心。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按解老師說的方法,數學成績上升的很快,保持在班級前幾名,如果當時自己執迷不悟現在的成績不知要落到那種地步? 

  現在解老師因為年齡的原因退休了,可是她對我說的這些話還在時時鼓勵着我,至今想起來她也是我內心中那顆最亮的明珠,最讓我感動的老師。 

  指導老師:王美麗



一年之師,久日難忘 標籤: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 一年之後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 20年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