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伊米1500字作文

伊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伊米和詩是好朋友。 

  伊米漂亮得出奇,才華橫溢,單純而又可愛,走到哪裡都是最受歡迎的。 

  詩的面容和伊米不相上下,但她總是心計重重,別人不易親近。 

  伊米一直把詩當作自己最最要好的朋友,有什麼話都願意和詩說,有什麼東西都願意和詩分享。 

  而詩,一直都在利用伊米。 

  直到那一天。詩在伊米的幫助下,成績提高了不少。於是,詩撕破了友誼的外套,和伊米絕交了。 

  伊米想不通,為什麼多年的友誼會在短短的一瞬間土崩瓦解。 

  有人告訴伊米其中的原委,但伊米不願相信。 

  那天,詩抄了一篇伊米剛剛寫好的文章,在學校里宣傳,聲稱是自己剛剛完成的。同學們包圍着她,對文章讚不絕口。 

  伊米聽聞,擠進人群,看着自己的文章,潸然淚下。 

  “詩,你為什麼要抄我的文章?這是我剛剛寫好的,不是你寫的。”伊米哽咽着說。 

  “什麼?伊米,你不要信口開河。這文章是我寫的,你的水平,不過只有那麼一點點而已,怎麼可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實話告訴大家,其實伊米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抄我的!她每次考試都在作弊!所以才回回都有好成績!還有,伊米就會裝出一副可愛的樣子,其實,她老練的很!大家千萬不要上了她的當,中了她的詭計!不然,她這種人渣就會揚眉吐氣了!” 

  伊米氣得說不出話來,她不敢相信,這就是那個自己最好的朋友嗎?自己一直以為她天真活潑,純潔善良的啊! 

  詩瞧不起地瞥了伊米一眼,接著說:“伊米,你無話可說了吧?這麼棒的文章,只有我這麼有水平的人才能寫出來。就你?你的水平連寫自己的名字都不夠!你以為你作弊沒有人知道嗎?你以為你抄襲沒有人揭發嗎?你以為你做作沒有人惡厭嗎?你錯了,伊米!有我詩在,我就不會讓你得逞的!破爛伊米,你給我滾出這所學校!你這個卑鄙的、可惡的、可恥的、不知廉恥的小人!給我滾!給我滾出去!” 

  伊米哭了。她抬起頭,面對着氣勢洶洶的詩,說道:“詩,你怎麼了?從前的你不是這樣的!你不該誣陷我,文章是我寫的,我沒有作弊,也沒有做作。詩,睜大你的眼睛,看着我,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圍觀的同學們不知所措,看看詩,又看看伊米。 

  詩不慌不忙,大聲喝道:“你這妖孽,迷惑人心,你以為你的這幾句話就可以糊弄大家嗎?伊米,馬上滾!” 

  伊米擦乾眼淚,用平靜到不可思議的聲音說:“詩,既然你變了,那麼,我是不是可以針對你,來維護我自己呢?” 

  人群中有一個聲音響起:“可以。” 

  是教導主任。 

  伊米微笑着,對詩說:“詩,你有證據嗎?我作弊的證據?我抄襲的證據?你無憑無據,誣陷我,這可是天理不容的事。” 

  詩扯出一個學生,問:“你!快點說,伊米有沒有作弊?你看見了,對不對?” 

  那個學生看着詩的眼睛,緩慢地說:“沒有,我沒有看見伊米作弊。但是,我看見你作弊了。詩,這篇文章是你抄襲伊米的。你不要再隱瞞了。詩,作弊的人是你,抄襲的人也是你。我全都看見了,你也親口對我說過,不用在欺騙大家了。” 

  詩慌了,扯住她的衣領,大喊:“我給你錢的!你答應我的!要當著大家的面說伊米的壞話,誣陷伊米!難道你忘記了?我給了你錢的!” 

  那個學生扳開詩的手,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錢來,遞給詩:“詩,錢還給你,我不能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教導主任笑了:“詩,現在清楚了吧。” 

  詩愣住了。 

  良久,詩哈哈大笑:“哈哈哈哈!是,是我撒謊,是我作弊,是我誣陷伊米,但是,那又怎麼樣?你們都喜歡伊米,偏向伊米,你們不得好死!哈哈哈哈!” 

  伊米沉默地走向詩,瞪着她。 

  只聽清脆的一聲——“啪”,伊米狠狠地扇了詩一個耳光! 

  詩還沒來得及喊,校長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了,也扇了詩一個耳光。 

  大家都愣住了。 

  十天後,詩從這所學校里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