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兩位美術老師1400字作文

我的兩位美術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的兩位美術老師 

  從小學到現在,我的美術老師也有六七個了,拋開課外的不提,單是學校里的兩個,就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這兩個“大姐姐式”的老師,有着迥然不同的性格,帶給我的,也是各自不同的快樂! 

  “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紛紛走進教室坐到自己的坐位上,聽班長的指揮。教室里做滿了來自各個小學的美術老師。使我們增加了一點壓力。可是我們有信心上好這節課。黃老師慢步走上教壇,響亮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美術課的題目是‘音樂與美術’。顧名思義,就是說音樂與美術是有關係的。今天,我們就準備借用音樂來激發我們畫畫的靈感。感受在音樂中的美術的完美。同學們聽后,都感到異常新奇。“好,同學們,現在我們把畫紙鋪平在桌面上,等會兒大家一聽音樂后,就拿起自己的顏色筆在畫紙上畫出圖畫或高低旋律,大家清楚嗎?”老師滿臉笑容地說。“清楚。”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同學們既精神又高興,按照老師的吩咐,把準備后的用具放好。只見黃老師把錄音帶放進錄音機里,然後按上開始按鈕。頓時,,悅耳的音樂從錄音機發出。由於這音樂太優美,同學們也不禁隨着音樂搖頭晃腦,悠揚的音符在教室飄揚着,整個教室充滿音樂氣氛、感覺。我們拿起顏色筆,也隨着音樂在紙上塗塗畫畫,為白白的畫紙上增添上美妙的音符節奏或圖畫;為動聽的音樂變得更加完美。我拿起蠟筆在畫紙上畫上了清澈的溪水在流淌,真幽雅。同學們通過自己的靈感通過自己的靈感畫出各種鮮艷的圖畫,真適合。突然,音樂不再是優美舒暢了,變成了十分激情熱烈的。這時大多數的同學都在畫紙上畫上極高的節奏音符。而我怎也想不出該畫些什麼。我靜靜地傾聽這激發人新的音樂,突然靈機一觸——畫上一個火紅的太陽在中國的東方升起,最適合這種激烈並強烈的音樂,還象徵著中國的前途就像這副畫中的太陽一樣。我拿起深紅色畫上一個紅艷艷的太陽,滿意地點點頭。黃老師把音樂按停,走到同學旁看同學們畫成怎樣,有否感到這種音樂與美術之間的靈感。老師還舉起了好幾位同學的作品給大家欣賞。還讓我們想想作者的用意和圖中畫的是些什麼東西。一節課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老師走上教壇上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這節美術課‘音樂和美術’大家有否這種靈感,學會了嗎?” 

  “有”,同學們不約而同得大聲說,“學會。”老師滿意地點點頭,並說:“后,下課。”“謝謝老師!”同學們站起來有禮貌地說。同學們這節課真高興! 

  我還有位和藹可親的趙老師呢? 

  在張老師還教我的時候,我就已經和趙老師成為了朋友。我對她最大的印象就是兩個字:溫柔,她似乎總是笑着的,杏仁眼眯起來的樣子很親切。張老師稱她為趙趙”,我倒更想稱她為“趙趙”。但她溫柔的一面只是在下課時,在上課卻一本正經。正因為如此,我在上她的第一節課時有些詫異,老師這是怎麼了? 

  ??如果說張老師是明亮的火焰,那麼趙老師就是溫柔的燈了,她總在細碎的波浪中使學生們感受到含蓄的愛。在教我的一個學期里,我感受最大的還是她的擁抱。在我比賽得了第一時,她會激動地與我擁抱,以表達心中的喜悅:在向別的老師介紹我時,她會一把將我摟住,臉上是掩飾不住的自豪;在我發揮時常,名落孫山時,她會輕輕地抱住我,任我把頭扎在她的懷裡痛哭,輕聲地安慰我。不同的境況,不同的擁抱方式,孟老師就這樣讓我忘不掉。 

  張老師使我領略到音樂與美術中的高尚情操,在音樂中的美術的完美,還使我更深入地懂得美術的情感,還懂得音樂可以激發人的靈感去創作美術。趙老師更是好的沒法說了,這兩位老師都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的兩位美術老師 標籤:我的美術老師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美術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