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築夢2008》有感1000字作文

觀《築夢2008》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觀《築夢2008》有感 

  清晨,隨着和煦的清風,滿載燦爛的陽光,我們來到了萬達國際影城。在這裡,我們一同觀看了電影——《築夢2008》。 

  這部電影向我們介紹了自2001年我們得知了北京申奧成功后,所有人為了2008年的奧運會所做的準備工作。從國家體育館的設計、開工到運動員的訓練,甚至是老百姓的搬遷,無不投入了一個個中國人辛勤的汗水,無不展現了他們愛國的情懷。在所有準備工作中,最讓我心中為之一震的也是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中國女子體操運動員的選拔與訓練的那一部分了—— 

  中國女子體操運動員一般從三至四歲時就開始了訓練,然而這些女孩兒要等到十六歲才有向世人嶄露頭角的機會。在這一段時間內,她們只有不斷地艱苦訓練才終有出人頭地的時候。在2003年,為了培養出新一批體操運動員,一些擅長體操而又能在2008年剛好夠年齡的女孩兒經過層層篩選,站到了國家運動員訓練局。這些女孩兒在當時的年齡不過十一二歲,是同我們現在一般年齡的,然而她們所吃的苦,卻是我們難以想象的。她們離家少說都有三四年,更多的有的女孩兒在教練身邊度過的日子甚至要比在父母身邊的時間長。就是不說她們對家人的思念,單單訓練,就要比同齡孩子多吃幾十倍的苦。在高低杠上,她們一遍又一遍地做着高難度動作;在平衡木上,她們輕盈的身體無數次地翻轉着、跳躍着。即便如此,當她們的動作稍有誤差,也將會受到教練嚴厲的批評。訓練的路,她們艱苦而快樂地走着,身體的不適,卻從不曾抱怨過。就這樣,伴着淚水與汗水,痛苦與歡笑,時光一點點過去。然而,就在2008年奧運會即將來臨之時,有幾個女孩兒卻因傷病無緣站在奧運會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上,但是,是對體操的熱愛與樂觀的精神,讓她們的意志沒有被擊倒,從痛苦中熬了過來。在看到與自己同時參加訓練的夥伴出現在電視銀幕中的時刻,她們帶着對夥伴最誠摯的祝福,坐在電視機前,兩眼閃爍着瑩瑩淚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相信她們用這樣的意志力,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一定會一展她們矯健的身姿,取得更好的名次! 

  在影片中,這樣的感人畫面一幕幕呈現着,這只是奧運會的一個局部,更多圍繞奧運會而產生的感人事迹也在生活中一幕幕上演着。是什麼支持了這些人去創造這些震撼人心且讓人溫暖感動的一幕幕?歸根求源,我們不得不得出這樣的結論:正是他們每個人深切的愛國之心推動着他們,去召喚、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就讓我們一起去建築,一起去實現更美好的奧運夢! 

  2008年奧運會已經到來,我想,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就不應該去做些什麼嗎?

觀《築夢2008》有感 標籤:築夢2008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