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60歲壽誕800字作文

祖國60歲壽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砰!”北京天安門廣場響起了隆重的禮炮聲,一個解放軍旗手舉着五星紅旗向旗杆莊嚴的走去……國歌奏響了!解放軍旗手揮起旗幟,“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五星紅旗緩緩升起,這代表着中華人民新的時代,新的天空…… 

  天安門城樓上站着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習近平等國家領導。軍隊總司令挺拔的站在我國自行研究的汽車裡向主席報告閱兵隊準備情況。“開始!”胡錦濤主席乘着車檢閱部隊。剛開始是英姿颯爽的步兵方陣、海軍方陣和空軍方陣,接着就是強大的99式坦克方隊,後面還有許多威力無比的導彈,還有女步兵方陣……這些景象盡顯着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終於,閱兵式正式開始了,步兵們挺着胸膛整整齊齊的走了過來,方陣里的每一排就是一條筆直的線段,就像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說的:“就像一個人一樣!”海軍走了過來,他們身上的藍軍裝襯托起來像洶湧的海浪;空軍身上的白軍裝就像天空上的白雲。坦克方陣開了過來,那一個個威武的身影,使那些曾經侵略過中國的國家感到害怕,使炎黃子孫們感到無比的自豪。女步兵也不甘示弱,一個個嚴肅莊重。導彈車也開了過來,導彈各式各樣,大的、小的,但威力確是不可阻擋的。接下來就是萬眾矚目的國產飛機表演,首先出場的是祖國的驕傲——殲-11,它帶着幾架飛機以梯隊形式噴出了五顏六色的彩漆,後面還有教練機——教-8,上面可是女飛行員在駕駛。是什麼聲音?原來是直升機梯隊來了,先進的直-8、直-9平穩的開了過來…… 

  最後的項目是民兵表演,多達幾百人的民兵隊手捧綵帶,揮揚起來,媒體攝像頭從高處往下拍,隊伍一閃一閃,真壯觀啊!後面還有彩車隊,每一個彩車就是一個省:山東、安徽、浙江、廣東、湖南、新疆……代表着中華民族的和諧。工業發展、農業發展、科技發展,創造了歷史的輝煌。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這些偉大的領導門,讓中國走進了新世紀!最後,以孩子們手中氣球的飄揚,這場隆重、壯觀的閱兵式告終了,期待的是晚上喜迎的國慶60周表演…… 

  祖國!因為有了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因為有了她的兒女們的勤勞勇敢的奮鬥,才能繁榮強大。我們不僅是祖國媽媽的兒女,更是祖國媽媽的保衛者……讓我們祝祖國媽媽永遠強大! 



祖國60歲壽誕 標籤:祖國60華誕作文 建國60年作文 建國60周年作文 10歲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