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是每個人對未來的規劃,如同夜晚的星星,指引我們前進。童年時的理想是最純真的,然而隨着年齡的變化我們的理想也可能發生改變,我現在的理想是做一名演說家。

  從小我就口才出眾,學校搞講故事比賽、演講比賽、詩文朗誦的時候,課堂上老師提問、進行交流討論的時候,夥伴間爭論的時候,我總是踴躍參加,積極發言。每當我在電視上看見各國演說家富有激情的演講,語驚四座的時候,我就會幻想着,有一天我也會站到演講台上,從容鎮定,抑揚頓挫,口若懸河般地演講,台下的聽眾早已如痴如醉……

  從決心成為演說家起,早上刷牙的時候,我心裡都還默念着普通話;晚上洗腳的時候,我邊洗腳邊反覆練習語音;看電視的時候,我也首先收看演講節目。我對演講時那麼痴迷,以至於有些走火入魔。比如有親友來我家做客,餐桌上我便會點評今天哪道菜味道如何,哪道菜色香如何,誰的表現如何……當然,我會極力注意措辭語氣都要得體,使每一個聽眾都覺得順耳,以一個合格的演說家來要求自己。

  有了理想,前途就充滿了希望,我會一直向著這個理想前進的。

  點評:你不但有理想,並且正在實實在在地“規劃”着你的理想。為了理想,你不但有開展行動的決心,而且已經在開展行動,你已經走在了很多人的前面。北京電視台有個欄目叫“我是演說家”,你可以在收看中學習他們的肢體語言、語氣語調,學習他們如何與聽眾互動,學習他們如何調動觀眾的情緒,更要學習他們如何寫出滿堂喝彩的演講稿。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