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祖國60華誕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觀祖國60華誕閱兵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金秋十月,湛藍的天空上飄着朵朵雪白的雲,雄偉的天安門在金色的陽光下熠熠生輝。人們在寬廣的天安門廣場上又唱又笑,隨着一聲聲禮炮的打響,我們迎來了祖國60華誕的閱兵式! 

  閱兵式終於開始了。胡錦濤主席肅立在車上,車隊緩緩經過每一個方陣,主席親切地向士兵們問好。檢閱完畢,分列式表演開始!走在最前面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的隊伍整齊劃一,修長勻稱又有力的腿邁着統一的步伐,變換着姿勢,敬禮、舉槍、扭頭。這些小夥子們高大威武,朝氣蓬勃,雙眼炯炯有神。由軍人們組成的方陣一隊接一隊地前進着,近萬名軍人正步走在廣場上,腳步聲竟如只有一人在走動一般。忽然,廣場上出現了苗條的身影,原來是漂亮的女兵們來了,她們齊刷刷地踏着正步,嶄新的靴子發出了“嗒、嗒”的聲音,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接着,各種新型的武器出場了,有射程遠、火力強的99式坦克,我國自主研發的預警機,還有威力巨大無比的戰略核導彈呢!全都是我們國家自己研發製造的!回首當年,祖國還是遭帝國主義瓜分的“肥豬肉”,中國人還是遭人侮辱的“東亞病夫”,而如今,我的祖國是多麼的強大啊!她已不是遭列強欺壓的國家,現在連發達強國美國都要忌怕她。我真為我的祖國自豪! 

  看完閱兵式后,我心潮澎湃。軍人們是多麼的威武啊!可是,他們付出的艱辛又有多少人知曉呢?我聽說軍人們為了挺拔身姿,在訓練時要把一支鋼管插在腰帶上,還把帽子倒頂在頭上練習正步走;為了讓姿勢標準,他們還用圓珠筆芯提拔脖子,用透明膠固定手形;他們的訓練追求精確完美,甚至用三角測量儀測量兩腳分開是否成60°角,用尺子測量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軍人們還要訓練站在原地長時間不動,他們在太陽底下一站就是6個小時。我想起我常常怕苦怕累,在體育課上稍微站一會兒也不願意,跑跑步還哼哼唧唧的;平常勞動時總是叫苦連天,有時甚至還賭氣不幹;學習時不刻苦努力,還常抱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多。想想看我真不應該啊!軍人們的隊伍整齊劃一,這其中當然少不了團結協作的精神。如果其中有哪一位軍人表現得不好,那整支隊伍就會受影響。這說明軍人們的集體榮譽感有多強!我所在的班級里就有幾個缺少集體主義精神的同學,他們為了自己得到放鬆,就在自習、體育課上隨意講話,影響其他同學。這些同學應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通過祖國60華誕閱兵式,我受益匪淺。我了解了我國現在的實力,明白了軍人們訓練時的艱辛,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更為我的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國富力強而感到自豪與欣慰!

觀祖國60華誕閱兵式有感 標籤:祖國60華誕作文 60華誕作文 觀閱兵式有感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