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的兩張“嘴”500字作文

爸爸的兩張“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爸爸相貌平平,大眼睛,高鼻樑,一臉青青的胡茬子。我爹每天都要對着鏡子把鬍子剃掉,而鬍子偏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於是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了。

  人們都有一張嘴,而我的爸爸卻有兩張嘴。

  第一張嘴是教育他人時,給他人講道理時,時時刻刻關心着他人的健康。爸爸的這張嘴架起了友愛之間的橋樑,讓每一個人走向成功,從黑暗中走出來;讓每一個人得到安慰,走向正路;讓每一個人充滿勇氣,勇闖難關;讓母女之間情感更深刻;讓溫暖的家庭多一份快樂,讓煩惱飄到九霄雲外,天天笑口常開。

  而我,最喜歡爸爸的第二張嘴,那就是眼睛。

  爸爸的眼睛,“說起話”來繪聲繪色,有理有據,語態時而憂慮,時而釋懷,時而茫然,時而開朗,時而擔心,時而信心倍長,時而溫柔,時而嚴厲,時而充滿關心。爸爸的這張“嘴”,讓有自尊心的孩子上課不走神;讓做錯的事的孩子知錯就改;讓驕傲的孩子懂得謙虛;讓迎風成長的小樹苗感到陽光的溫暖,雨水的甘甜可口。

  同時,這兩張“嘴”也給予了我許多愛。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着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甄金鵬

   作文



爸爸的兩張“嘴” 標籤:兩張照片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爸爸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