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軌電車2400字作文

有軌電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去天目湖情商訓練了3天,收穫多多,懂得了要孝順父母,遇到事情不要找客觀的原因,要找自己的原因,失敗了不要只會怪別人,而要找自己錯在哪裡……不過,我認為,去天目湖最高興的,也是受到啟發最大的,就是“有軌電車”了。 

  烈日炎炎下,教練帶領我們到一塊空地上,然後讓我們一二一二報數,分成兩隊,因為第一個是旗手,我是隊長,所以排在了第二個,分在了二隊。接下來,背包老師(為什麼要交背包老師,請看檸檬寫的《背包老師》)向我們講了遊戲規則:“十八人分成兩隊,每組九人,待會每組按從高到矮排隊,然後依次站在板上,一起向前走。第一局是向前走,1分,第二局是後退走,2分,第三局是隊員交叉排隊,一起走,贏了的話,3分。先練第一種,練10分鐘,再比賽,開始。” 

  我們走到了“有軌電車”旁別,原來就是兩塊板,上面綁了很多繩子,然後人站在上面,拉動繩子,向前走。“軌道”就是兩塊板,“電力”就是我們。 

  我把隊員一個一個從高到矮排好,然後讓最矮的隊員站在前面,再調整好板的位置,準備開始了。“先邁右腳啊,我數一二。”我大聲的說。 

  “預備,開始,一。”我想往前走,可是板就是不動,“一!”我接着喊,還是不動。我知道了,老師根本沒有告訴我們該怎樣使板向前走,無奈,只好本隊長親自出馬了,我思考了一下,讓隊員先把右腳抬一下,然後再把板給移過去,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會聽不懂,我自己都有點不太懂呢,可是沒想到,隊員的領悟力很高,大家點了點頭。“一。”我試了試,居然成功了! 

  我很高興,看了看一隊怎麼樣了,竟然發現“黑老師”(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因為他穿黑衣服,眼睛的鏡框也是黑的,皮膚也很黑,就叫他黑老師)在教他們該怎樣走,心裡很不爽,憑什麼教他們,要教也應該教隊長這一隊的嘛!哼!我看了看背包老師,他剛才還在邊上的,現在居然跑到樹蔭底下乘涼去了!我又看了看其他的隊員,發現他們也在看一隊,而且面部表情也是很不爽的那種,就問道:“有沒有信心贏過他們?”“有!”他們很自信地回答。 

  我擦了擦滾下來的汗水,繼續開始喊口令:“一,二,一,二,一……”喊得嗓子有些疼,但是看到我們已經走了一半了,一隊還沒出發,看着他們着急的表情,心裡有了絲絲安慰,繼續向前走去。我們成功的到達了終點,而一隊才走了一半呢,我讓隊員休息一下,待會繼續走。 

  太陽火辣辣的,一隊慢慢地向前走,我發現他們沒有從高到矮排,不管他們,輸了最好!我心想。終於,他們到了終點,我站起來說道:“繼續練吧!我們一定要超過他們!要6:0!全贏!” 

  大家又站到了板上,一隊見我們開始了,顧不上休息,也陪着我們,一起練習,“大家一起喊吧,預備,一。”我大聲的說道,可是大家沒動,“預備,一!”大家終於開始向前走了,而一隊,嘻嘻,還沒開始呢!結果,當然又是我們贏了嘍! 

  老師讓我們休息一下,喝點水。我喝了幾口水,然後匆匆地把水杯放下,跑到木板邊上,調整好它的位置,回頭,看到黑老師又在教他們了,還說什麼:“練習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賽,比賽贏了才是棒的!”我真想上去說:“好啊,有本事你贏啊,你贏的過我們么?切,自不量力!” 

  “開始比賽了啊!”某個教練說,我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拉好繩子,準備開始,“預備,開始!” 

  “一,二,一,二……”我們很快就到達了重點,而一隊卻落後了將近一半呢!我對隊員們說:“我們離成功只有三分之一了!”大家都很高興。 

   黑老師又在教他們了,告訴他們哪裡做錯了,應該怎樣改進之類的,四個老師都去幫一隊了,最可愛的背包老師,站在樹蔭底下不動,也不知道他是幫哪一隊。看到幾乎所有老師都去幫一隊了,我心裡憤憤不平,為什麼不來指導我們呢?!我們很笨嘛?教不會? 

   我帶領大家開始練第二種方法了,依舊還是很快。然後是比賽了:“一。”我喊道,大家沒動,二隊已經開始了,我甚至能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嘲笑,“一!”大家終於向前走了,我們奮起直追,終於趕上了他們,而他們可能是因為心急,突然停了,我們藉此機會,快步向前走去,最後搶先到達了終點。我發現,這次他們明顯快了很多,我有些着急:如果輸了,會被黑老師笑死的!可還是自信滿滿地對隊友們說:“我們離成功只剩二分之一了喲!要加油啊!” 

   休息了,黑老師又藉機教他們方法,我終於忍不住了,說:“憑什麼你們都幫一隊,不來教我們,一開始,就沒有老師教我們,我們連怎麼玩都不知道,後來你們居然4個老師都幫一隊了!為什麼!”聲音有些哽咽,但是竭力不讓淚水滑落,因為我要當堅強的隊長,我要做好榜樣,不能讓黑老師笑話! 

  “人都是會同情弱者的!”黑老師淡淡的說。我哼了一聲,黑老師說:“那我也指導指導你們吧!你們的腳應該要抬高一點……” 

  “我不要聽!”我捂住了耳朵,“就算你不教我們,我們一樣也可以贏!” 

  “好,這是你自己不要我教的啊,不是我不肯教你們!”然後他和其他幾個老師去思考平手之後的加長賽該怎麼弄。 

   我擦掉汗水,叫隊友們一起來練習,然後又是比賽,我們難得開頭沒有卡住了,很順利的到了終點,有幾次都和一隊差不多速度了,但我們憑着頑強的意志力,贏得了比賽,最後到達終點的那一刻,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大家飛奔到樹蔭底下,喝起了水,心裡可高興了。我把腿架在花壇上,得意洋洋的說:“不靠老師,我們一樣也可以得第一,而且得地特別的高興,對吧?”我問了問邊上的同學。 

  “其實我們是看你們太厲害了,根本不用教了,一隊不會,所以才去教他們的!”一個老師說。 

  “切,如果我們輸了呢,你也這麼說?!”我反問道。 

  “…… ”我們說了很久,幾個老師居然還笑了,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黑老師最終無話可說,灰頭土臉地走了。 

   這也許也是對我們的一個考驗,讓我們靠自己贏得勝利,不要去依賴別人,要靠自己,靠自己贏來的勝利最光榮! 

   最後,我想對黑老師說:“我因為你沒有幫我們,而且嚴肅,逼着我們吃飯,還威脅我們要沒收零食,所以由此對你有一些偏見,對不起!還有,你燒得魚也不是很難吃!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