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紙張“有個約定1100字作文

我與“紙張“有個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漢釗,你怎麼又在翻本子了,上一頁寫完了嗎?”看着我不到五分鐘翻了三頁紙,身旁的爸爸坐不住了,忍不住責問道。 

  “組詞寫一頁,句子寫一頁,古詩另寫一頁啊!”我理所當然地說。 

  “我看看。”爸爸忍不住拿起我的本子看了起來。“五個詞語用一頁,一句話用一頁,一首古詩用一頁,你這不是在浪費嗎?”爸爸漸漸提高了聲量。 

  “可是,詞組完了,下一樣當然另寫一頁啊!” 

  “誰說的,你可以把所有作業都接下去寫,這樣既節約紙張,檢查作業時也方便啊!” 

  “我習慣這樣寫,再說了,不就是一本本子嗎?我們班的同學也都這樣寫......” 

  沒等我說完,爸爸一下子搶過我的本子,拿起橡皮擦,把我剛才寫的作業都擦了。我一下子愣住了,一股怒氣從心底里“騰”地一下子升高了。 

  爸爸一轉身,看到隱含怒氣的我,一頓:“你能說說紙是用什麼做成的嗎?” 

  “樹木!”小學一年級就學過了,我在心裡嘀咕着,我還知道我國的林地面積總量居世界第七呢! 

  “別以為我們國家的森林面積1.58億公頃很多,我們的人均蓄積量8.6立方米,還不到世界人均蓄積量的八分之一呢!” 

  “不會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每人每天那麼大的用紙量,樹木一棵一棵被砍倒,大自然的綠色不是越來越少嗎?” 

  “還不止呢?現在用那麼多的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巾紙,對於我們的森林也說可是一個不小的負擔。”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聽了爸爸的話,我默默思索着,都像我這樣,同學們這一天可要浪費多少紙張啊!老師也向我們講了日本小朋友的教科書本是要留給下面的學生反覆使用的,他們還嚴禁作業紙、生活用紙的浪費,只因為日本是個資源匱乏的國家。要是我們人人都浪費成習慣,我們總有一天是要承受大自然的報復的。 

  我默默地拿起本子,認真地把作業一樣接一樣地寫下去。看着懂得“節約用紙”的我,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已經默默地走開了。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與紙張約定,再也不浪費紙張了。 

  當我來到學校,看到同學們浪費紙張的行為時,我坐不住了,那“嘶——”的一聲,彷彿是對我良心的控訴。 

  我坐不住了。“雲,你別這樣撕了,這一頁你只寫到一半,可以接下去寫啊!語文老師不是也說了,沒寫完接下去寫,別浪費紙嘛!”我又把爸爸教育我的話重複了一遍。 

  雲真誠地點點頭,說:“你說得對,我們應該‘節約用紙’。只有我們倆個還不夠,這樣吧!我們一起努力把這個行動傳遞出去,讓我們班的同學,讓我們周圍的人,人人都加入我們的行動,也算是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正合我意。 

  幾天之後,往常常伴身際的“嘶——”聲越來越少了,同學們的作業紙空白的位置也越來越少了。我彷彿看到森林在歡笑,彷彿看到地球母親露出的慈祥的微笑。

我與“紙張“有個約定 標籤: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作文 我與春天有個約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