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學游泳作文

我學游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學游泳作文600字


放暑假了,望着窗外的天氣,真熱啊!真想去游泳,可惜自己不會游啊!怎麼辦? 

  哈,我爸爸是個游泳好手,於是我就馬上請求他當我的教練,爸爸說:“想學游泳應該先練適應能力,每天都要洗涼水澡,才能適應水的溫度。”我聽了爸爸說的話半信半疑,但還是練了起來。當天晚上我立刻用冷水洗澡。剛開始還不太適應,水一淋下來,好冷啊,我打了個寒顫,全身起了雞皮,水冷得像冬天一樣,真是冷得刺骨。但是漸漸的適應了,就算有時天氣冷時我洗冷水也不冷了。過了兩個星期,我向爸爸報告了這個消息,爸爸說:“雖然你已經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但還是要練憋氣,要盡量憋的時間長點,游得才久。” 

  我聽了立刻練了起來,把水裝到大盆里,然後眼睛閉緊就潛下水去,啊!水進眼睛和鼻子了,我鼻子一陣酸酸的感覺,好象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我立刻把頭抬起。心裡想到:游泳真難啊,放棄算了,可我又想到每個游泳好手一定也經歷過種種磨難。於是我沒有氣餒,我把眼睛閉緊,鼻子掐緊就下去了,這次我沒挨進水。就這樣練了一天又一天,爸爸見我練得差不多了。爸爸就說:“要帶我去游泳了:”我心裡非常激動,我滿懷信心來到游泳池,一做完準備運動就條下水去,由於我把基礎給打好了,所以學得特別快,第一次我已經基本學會了,以後我每天都來聯繫,等到暑假結束了,我已經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了。 

  從學游泳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打好基礎,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才能成功!

  指導老師:張老師

2、爸爸教我學游泳作文1200字


作文教學網

  爸爸教我學游泳  

  有一天,爸爸說帶我去游泳。我一聽,高興地跳了起來!  

  當我們來到河邊的時候,這裡已經來了很多人在游泳了。我迫不及待在換好泳裝,帶着游泳圈往淺水裡走去。接着爸爸也來到了河裡。爸爸見我只會扶着游泳圈飄在水面,而不會游。就對我說:“你看,和你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會遊了,我也教你游泳吧,你一定會學會的。”  

  爸爸叫我脫下游泳圈,站在旁邊看他怎樣游的。接着就用手扶着我的腰,告訴我要掌握好呼吸,手和腳在用力划水的同時要保持身體平衡,不能向左偏也不能向右偏,不然,身體就失去了重心,就會下沉。然後,爸爸又托着我的下巴,讓我整個身體浮在水面上,我按爸爸教我的要領不斷練習。練着練着,不知什麼時候,爸爸悄悄地把托着我的手縮回去了。我竟然沒有沉下去。我反覆的練習,終於可以浮起來游一小段距離了。我高興得不想回家。  

  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終於學會了游泳。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學做什麼事,只要認真去學,一定會學會的。  

  爸爸又教我在水底爬行,我先看着爸爸做了一遍,只見爸爸手撐着地,在水底爬行。我以為很簡單,就照着做了,誰知身體不聽使喚地直往上竄,我費了“ 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身體壓了下去,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爬呀爬,忽然,我整個身體都浮了起來,不過正合我意,我手撥水,腳打水,一口氣遊了好幾米,我高興極了!我就一直這樣不停的練習,終於學會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和“有志者,事竟成”這兩句話的真正內涵。  

  托着我的腰,告訴我要掌握好呼吸,手和腳在用力划水的同時要注意好身體的平衡,不能向左偏也不能向右偏,不然,身體就失去了重心,就會下沉。然後,爸爸又托着我的下巴,把我整個身體浮在水面上,再一次,我重複着爸爸教我的要領,在爸爸鬆手的那的幾秒鐘內,我居然沒有沉下去,還能往前遊了一小段距離,我心裡一陣抖動,啊,我會游泳了。由於心裡激動,手與腳失去了配合,身體沒有了平衡,一下子又沉了下去。經過多次的練習,我終於可以浮起來游一小段距離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和“有志者,事竟成”這兩句話的真正內涵,儘管我現在還沒有學會,但我以後一定多加練習。 

  到了河邊,我迫不及待地往淺泳池裡一跳,與平常一樣,我一下沉到了水裡,於是,我趕緊站起來,抹掉頭髮上和臉上的水珠。爸爸媽媽看到我這幅模樣,不由得大聲地笑了起來。  

  爸爸走了過來,微笑着對我說道:“學習游泳一定要掌握好游泳的技巧。”於是,爸爸先給我試范了一下游泳的姿勢。我跟着爸爸的姿勢學,但還是沉下了水裡。這時,在旁邊的媽媽遞過來游泳圈,藉著游泳圈的浮力,我樂悠悠地浮在水面上,心裡美滋滋的。但看到與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能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泳,我心裡又不是滋味了。  

  爸爸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他將我帶到了水比較深的地方。  

作文教學網

3、我學游泳作文500字


我喜歡打球,運動,跑步……但我最感興趣的還是游泳。還是得從暑假說起。 

這個暑假十分炎熱我點對爸爸說:“我想去游泳。”爸爸便爽快的答應了。第一天剛進入游泳池非常緊張,動都不敢動《⊙o⊙》,在老師的鼓勵下,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看見一陣波浪從背後打過來,浸濕了我的頭髮,我回頭一看,一位比我大一點兒的姐姐遊了過來,她戴着天藍色的游泳鏡,穿着橙黃色的游泳衣,在水裡自由自在地學習蛙泳。我下定決心游泳。學習水涼涼的挺舒服的,老師決定先讓我換氣,由於太緊張連喝了幾口水,老師告訴我訣竅讓我別緊張,頭起來的時候要稍稍偏一點頭水就可以流下來,就不會“喝水”了我大吃一驚我就是這樣喝到水的,真不愧是老師呀!後來我又學了蛙泳腿,結果不是那麼好學的,還要壓腿,我有實根本堅持不了,但我鼓勵自己一定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後面訓練漂和訓練動作。我感覺漂和魚浮起來的原理是一樣的魚是因為肚子里的氣泡吸氣得越多就浮的高,人也許也差不多要吸氣才能浮的高,於是我這麼想我就這麼做了,結果證明我是正確的。所以我們快就成功了,我欣喜萬分。 

  經過幾個星期的了努力,我終於成功了。我會游泳了!我終於會游泳了!游泳帶給我的啟示是勝不驕,敗不餒。每件事都有它的坎坷,只要堅持,半途不廢,就能吃到世界上最甜的甜蜜了!

4、我學游泳了作文300字


  暑假到了,天氣漸漸的熱了起來,我喜歡玩水,媽媽就給我報了游泳班。媽媽說,游泳既能鍛煉身體,又是一種求生的技能,如果我不小心掉進了水裡,我就可以自己救自己,而不會被淹了。

  媽媽給我報了游泳班,游泳班裡還有我的幾個好朋友,我每天和她們一起到幸福家園小區的游泳池裡,跟着教練學習。

  第一次下水的時候,我有點害怕,媽媽和教練就鼓勵我,要我膽大些,那些阿姨也鼓勵我,可是因為水有點涼,我冷的哆嗦,還是不敢把頭放進水裡。教練告訴我們,要學會游泳,最先就得學會潛水,在媽媽和教練的鼓勵下,我只好一次次的把頭放進水裡。

  雖然我才學了幾天的游泳,但是我看到那些已經學會了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游泳池裡像小魚一樣的游來游去的快樂的樣子,我非常的羨慕。我以後要努力的學習游泳,爭取快點學會,好同大哥哥大姐姐一樣的自由自在的快樂的在水裡遊戲。


5、我學游泳作文100字


我游泳遊了差不多一個月了!我都累死了。整個暑假我都去游泳!我好辛苦。我以前不會游,就更辛苦了!現在,我會游仰泳、自由泳和蛙泳。

6、爸爸教我學游泳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還有媽媽一起到水上樂園游泳。 

  一開始我並不會游泳,讓爸爸來教我,我並不想學,但我看見別人都會游泳,而我卻不會,我的臉一下子紅透了,最後,只好答應了。 

  爸爸先教我在水底爬行,我先看着爸爸做了一遍,只見爸爸手撐着地,在水底爬行。我以為很簡單,就照着做了,誰知身體不聽使喚地直往上竄,我費了“ 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身體壓了下去,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爬呀爬,忽然,我整個身體都浮了起來,不過正合我意,我手撥水,腳打水,一口氣遊了好幾米,我高興極了!我就一直這樣不停的練習,終於學會了! 

  今天我學會了游泳,我真高興!

7、我學游泳作文200字


   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學游泳。我先連漂浮都不會,然後,接受教練的訓練我終於學會了,首先教練把我的手和腳伸直,叫我往水裡一躺,結果我浮起來了,然後,教練教我們蛙泳,教練叫我們幾個人,用腳勾起來伸直划水,用手像青蛙一樣划,但是我們還不會,教練就親自做了一遍蛙泳,然後叫我們游三個來回,回來的時候可把我們累慘了,教練又教了我們自由泳、仰泳和蝶泳的基本姿勢。

   我終於學會了游泳的一小部分。


8、我學游泳作文500字


我學游泳,就曾鬧出過不少的笑話。 

  年幼的時候,我跟小夥伴們去河邊玩。因天熱,小夥伴們都耐不住了,就紛紛脫了衣褲去河裡游水。可我當時是“旱鴨子”,不會水。見小夥伴們擺弄各種姿勢從堤壩上跳進水裡,一下子又鑽出水面的場景,我覺得十分有趣,並相信自己也能如此。於是脫下衣褲,我便一頭栽進了水裡。因為不會水,我像落水的秤砣一樣直接沉入了河底。我睜開眼一看,四面全是渾濁的泥漿水。稍不留意,我就嗆了幾口泥漿水進去。最後,我摸着河邊的石頭,好不容易才爬上了岸。為此,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其實,我學會游泳是在上初中后。一天下午放學后,我雖不會水因感覺好玩就跟着一些同學去河裡游泳。除了我之外,其他同學都會游泳。他們他們全到了水較深的地方去游,在那裡打鬧戲水。而我卻只好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岸邊水面齊自己肚臍眼的地方玩水。玩着,玩着,我稍不留意就陷入了深水區里。這下,我開始變得手忙腳亂起來,雙手不停地向前爬水,雙腳也不停地踢打水,完全是在做垂死掙扎。奇迹終於出現了。一會兒,我竟然爬水爬到了淺水區,總算是脫離了危險。當時,我還真受了不少的驚嚇。至今,我仍然只會爬水,並給這種方式命了一個名。你猜叫什麼來着。我管它叫爬泳。 

  看了我學游泳的經歷,你沒笑掉你的大牙吧!

9、我學游泳作文600字


我學游泳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花都游泳館舉辦的少年組初級蛙泳培訓班。經過十天的培訓,我基本掌握了蛙泳的動作要領,能自行游進十米左右的距離了。 

  一開始,教練教我們學習“浮冬瓜”,就是雙手抱住兩膝,頭浸入水中閉氣,讓身體自然浮起。經過反覆訓練,我順利過關。第二天就轉到第二個教練處學第二個動作了。 

  第二個動作是練習用雙腿蹬池邊,讓身體臉朝下平躺在水面向前飄移,直到要換氣才站起來。我也很快學會了。 

  第三是練習用雙腿夾水,推動身體向前進的動作。開始前進不明顯,且身體不平衡。我不怕苦,反覆練,一直練到一口氣可做八次雙腿夾水。 

  第四是練習用雙手划水的動作。當身體平躺在水面做雙腿夾水后,身體向前滑行,接着向前平伸的兩手,用力地向後向兩邊撥水,使身體繼續得到向前推動的力量。當兩手曲在身體兩旁時。又將雙手在胸前合掌,並迅速伸向前方。隨後又做雙腿夾水的動作,又做雙手划水的動作。如此,反覆練習。這個動作就像青蛙游水的姿勢一樣,所以才叫蛙泳。 

  上一個動作是最基本的,練習了幾天,到了熟練自如了,就學習最後一關換氣。先前都是頭浸在水中訓練的,一口氣游不了多遠,只有學會了換氣,才能游得遠。我下決心要過好這一關。經過兩天的艱苦訓練,我終於學會了換氣。 

  參加這次培訓班,我認識到只有在游泳中才能學會游泳。要有自信,要不怕辛苦,要虛心聽教練指導,要勤奮練習,是一定能學會蛙泳的。

10、我學游泳作文600字


   我學游泳

  福建省漳州薌城實小三年三班 吳奕霏

  指導老師:林中小路

  我暑假去報名學游泳,第一節課,我穿上一件漂亮的游泳衣,等教練教我們大家游泳。教練來了,我急忙要跳下水,教練說:“先不能跳,要先熱身,以防抽筋。”我趕快排好隊,讓教練教。教練做動作,我們跟着做,我這才明白,這是游泳的第一課——熱身。

  終於可以下水了, 可下了水,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游,這時候教練吹了下口哨,大聲說:“大家抓住游泳池上的繩子,來回走動。”我十分奇怪,心裡想,這怎麼叫游泳呢?分明就是在走路嗎?所以我就無精打采地走着。教練見了,知道了我的心思,笑着說:“有一些人,不會爬,就想飛,事情怎麼能做好呢?”我一聽,知道教練在說我,就急忙打起精神,老老實實跟上隊伍。原來這是為了讓我們先適應水裡的活動。

  就這樣走了幾天,我們就開始學蛙游和潛水。蛙泳不就是像青蛙一樣四腳游嗎!我心裡想,可真的游起來就沒有那麼簡單,我的手和腳才老是不協調,後來,經過教練的耐心指導,我才學會。學潛水了,教練讓我們在水裡瞥氣,看誰瞥得久。第一次我只瞥了5秒鐘,而第二次,第三次,我瞥了二下秒,三十秒鐘。在瞥氣時,我變像一隻小金魚,吐着美麗的泡泡。我愛上了這種感覺,於是更加努力地練習手和腳的動作。

  過了兩個星期,我終於可以浮在水面上了,可以自由地游泳了,我感覺自己像一隻歡快的小青蛙!


11、爸爸教我學游泳作文400字


這件事發生在我四歲多的時候。 

  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幸福水庫旁的一條小河教我游泳。這條小河水很淺,只是河中央稍有點深,我們達到目的地后,我換上游泳衣,媽媽教我做熱身運動,我雖然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學游泳,可是 也不能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呀!媽媽常對我說:“在家要聽父母的話,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 

  我只好做了,我做完了熱身運動,套上游泳圈,興奮地對爸爸說:“爸爸,快教我游泳吧!”爸爸牽着我的手下了河,我在淺的地方游着,爸爸從深的地方游過來,對我說:“你光在淺的地方練,不到深的地方學,怎麼能學會?”於是,我慢慢地游到深的地方。這時,我才知道:深的地方和淺的地方沒什麼兩樣。我在深的地方遊了好幾圈,爸爸對我說:“你已經很熟練了,把游泳圈拿掉試試吧。”我雖然很害怕,可是我也想嘗試一下。爸爸剛把我的游泳圈拿掉,我就感到身體往下沉,我連忙喊道:“爸爸,我害怕!”爸爸又把游泳圈還給我。 

  我這次學游泳雖然沒有學會,但我以後決不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