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闖禍了700字作文

我闖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周五,我照常和我的小夥伴們走回家,順便到她們的院子里玩。

  玩了一陣,我注意到院子里的枇杷樹結果了,一個個圓溜溜的枇杷掛在樹上,我看着簡直望眼欲穿,首先是我想吃,以前吃過學校枇杷樹上的枇杷果,覺得味道不錯,其次,我覺得摘枇杷果很有意思。

  “我們摘枇杷果吃吧”,我提起這個提議之後,小夥伴都不約而同的答應了,我們便開始摘果子。我們摘完了下面的果子,並不多,抬頭看看,還有很多果子掛在高高的枝椏上,而我們身高不夠,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我不能坐以待斃了,我心想,“不如我們把果子砸下來吧,”我這樣提議着,小夥伴開始猶豫了,“會不會有點危險啊,萬一砸到路人就不好了”“是啊是啊,還是不要冒險了”“但是上面的果子還有很多啊,不摘下來太可惜了。”我聽到了不同的意見。在糾結和斟酌下,我選擇了堅持最初的想法。

  “你們看我的吧”。我說這撿起路邊的石頭向枝椏砸去,只見石頭砸了上去,枇杷果跟着幾片樹葉一起掉了下來,我興奮的撿了起來,繼續拿石頭砸樹。

  “咔嚓”我心頭一慌,只見石頭砸壞了前面住戶的玻璃窗,我們一個個都逃走了。

  我跑到樓道上,聽見住在裡面的爺爺氣沖沖的走出來說“到底是誰砸了我家的玻璃”,我和我的小夥伴躲在樓道上不敢出聲。我知道罪魁禍首就是我,但是我沒有勇氣承認。我在想他會不會讓我賠錢,然後告訴我爸爸媽媽,那我就完了。但是我看見小夥伴們一個個被我的愚蠢和衝動行為連累,我走了出去,承認了我的錯誤。

  “爺爺,是我……”我支支吾吾的說。出乎意料的是,那位爺爺並沒有很兇,看到我主動承認了錯誤,他也溫柔了起來,“看你這次主動承認,我就原諒你了,下次注意點。”我興奮的答應了他。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認和不改正。



我闖禍了 標籤:我闖禍了作文 闖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