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闖禍了700字作文

我闖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闖禍了

 浙江省桐鄉市 河山鎮中心學校503班 薛琦玉

  噓!不要出聲,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你可不能說出去哦!告訴你,我闖禍了。

  今天中午,我回家吃完飯,看見泥匠在弄地坪。他們把拌好的水泥倒在地上,一邊用泥夾把水泥撫平一邊往後退。我看了覺得很有趣,真想過去試一試。

  傍晚,泥匠們收工走了。我沒事就走到那邊,一看已弄得平整的廚房,手痒痒真想碰一下。我不由自主地伸手往地坪上一碰,咦,怎麼軟軟的,等我驚覺,那上面已留下幾個手指印。怎麼辦呢?我有點心慌。一看,泥匠用來撫平地面的泥夾還在旁邊,我想:還是讓我來做一回“小泥匠”吧。我拿起泥夾也學着他們的樣子開始搞了起來。可地面還沒有完全乾,泥夾剛碰到地就被牢牢地吸住了,怎麼也拿不動。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終於提起來了。可是,一大塊水泥地面被掀了起來。一不做,二不休,再試試吧,會弄好的,我安慰自己。這次,我拿起了泥夾輕輕地粘了一下水泥就往邊上一拉,水泥沒被粘起來,可泥夾卻嵌入水泥中。就這樣越搞越糟,越糟越搞。最後,地面被我弄得一塌糊塗了。

  這時,一塊碎瓷磚印入我的眼帘。“剛才弄不好也許是工具太大了吧!這回用瓷磚應該行了。”我的僥倖心理又來了。我拿起瓷磚大幹起來。結果不說你也知道,搞砸的面積大大增加了。我真擔心,怕吃爸媽的“口頭炸彈”,更怕“挨板子”,只好灰不溜秋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睡覺去了……

  

  指導教師:馮福明

真實,是這篇習作的成功之處。真實的事情,真實的心理,真實的語言。簡單的描述,讓我們每一個出身農村的人感到親切。看着看着,不由得會心一笑,那不就是我嗎?

我闖禍了 標籤:我闖禍了作文 闖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