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闖禍了800字作文

我闖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飄蕩着一曲曲節奏歡快的旋律,迴響着一首首幸福譜寫的歌謠,至今回想起來,都令我心醉如蜜。但記憶最深處那不堪入目的皮球也時常警醒着我。

  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儘管有些冷嗖嗖的,但我還是如約與朋友A一起到中心花圊去玩。A帶來一個嶄新的皮球,鮮紅的顏色在冬日裡顯得特別耀眼可愛,拍起來也特別帶勁。臨回家時,那種與心愛的東西離別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禁不住有了借的念頭。同樣對皮球愛不釋手的A禁不住我一番口舌,終於答應讓我帶皮球回家玩一天。

  剛進家門,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勾起了我的饞蟲。我隨手把皮球一扔就往餐桌上爬,完全沒注意到皮球已經滴溜溜地滾到電烤機那邊去了。就在我大快朵頤的時候,一股細微的焦味闖進我敏感的鼻孔。回頭一看,皮球與電烤機作了親密的接觸,一縷輕煙緩緩上升……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過去,把皮球搶過來,但一切都來不及了——皮球的身上多了一個刺眼的疙瘩,更可怕的是,皮球似乎生氣了——竟然“噝噝”地抗議着。我頓時傻眼了!皮球燒壞了,我怎麼還給A?這可是A最心愛的皮球,怎麼辦?怎麼辦?我得想辦法把它補上,至少不能讓它再漏氣,至少還能玩。

  我先找來膠布,然後用嘴對着那個球眼拚命地吹氣,直吹得皮球又圓滾滾的,最後把膠布封上去。原以為大功告成,不料三分鐘后,那“呲呲”的聲音又響了起來;我又找來一塊大大的布,把整個球包起來,然後一針一線地縫起來,皮球變成了布球了,這沒關係,只要不漏氣就行了。可是,天不遂人願,儘管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用打氣筒給那個“布球”充氣,氣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出來……我終於知道,我是真的闖禍了。

  第二天,當我懷着萬分不安的心情把有些疲軟的挂彩的皮球遞給朋友A時,他愣住了,然後把皮球往地上一扔,雙手緊握,冷冷地說:“可惡!不跟你好了。”說完,轉身走了。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高樓的轉角,我不知所措,只好怏怏地走回家去。

  至今想起那個破皮球,我愧疚的心情依然無法表達。我只知道,今後不管做什麼事,我都得用心,最好能三思而行。

  泉州附屬小學六年級:李威迪



我闖禍了 標籤:我闖禍了作文 闖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