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飛啊,飛……1300字作文

風飛啊,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風飛啊,飛…… 

  有一個女孩,叫做風,風的家庭很貧困,風的媽媽在風2歲那年就死了,風跟她的爸爸相依為命,住在一間簡陋的房子里。風很聽話,她從來不向爸爸拿錢。風的學習成績很好,可以說是名列前茅了,但是,風的性格很內向,她只有一個朋友,對,唯一的一個,她就是冰。冰是風最好的朋友,和風一樣,是在單親家庭下長大的。 

  有一年冬天,天氣驟然變了冷,外面颳起了風下起了雨,大風呼嘯着,把路邊的樹枝吹得搖搖曳曳,大雨無情的下着,下得很大很大。風在教室里坐着,做着習題,她冷得發抖,因為她只穿着一件單薄的衣服。就在這時,教室外傳來一陣呼喊聲:“風,風。”風一聽,好像是爸爸的聲音,風飛奔出教室,獃獃的望着眼前這個人,這個人便是風的爸爸。 

  風的爸爸手中抱着一件毛衣,嘴裡不停的念叨:“天冷了,風,我給你買了一件毛衣,趕緊穿上吧!”風把毛衣揣在懷裡,哭了,眼淚滴滴的流下來,她怎麼也不會想到:爸爸怎麼來了呢?家離這兒很遠的,那是一個偏僻的小鎮,現在又下着雨刮著風,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爸爸竟然來了。風驚住了,突然,一個閃電閃下來,風驚醒過來,嘴裡對爸爸說:“爸,你怎麼來了呢?天氣這麼惡劣,你怎麼來了呢?啊!爸爸,你不會冷嗎?”爸爸笑着說:“我怎麼會冷呢?我得走了,我這模樣給你同學看見了會取笑你的。” 

  “不,不會的。”風大聲說,使勁搖頭。風拉住爸爸的手跑進教室,對同學們說:“這是我的爸爸,他是一個工人,他是我的好爸爸。”說得有點哽咽。風哭了,爸爸也哭了,他們同時流下了眼淚,一股暖流滴在他們的心裡,在他們心裡發芽,發芽…… 

  風很堅強,她從來不會在同學或眾人面前哭,她只會在夜深人靜時,在皎潔的月光下流淚。 

  現在,風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風一天一天的長大,而她的爸爸也在一天一天的衰老。 

  現在的風是一位作家,是一位年輕的作家,她把自己的喜怒哀樂統統表現在文字上。她酷愛寫作,她擅長寫小說和詩歌,她的作品耐人尋味。 

  風的朋友冰很喜歡風的作品,她說風的作品就像一扇窗戶,讓人能夠在其中領略到陽光的明媚,月亮的皎潔,花兒的芬芳。 

  今天是中秋節,是家人團圓的時間,這使風更加傷心,可她的傷心並沒有表現在臉上,而是表現在文字當中— 

  今天是中秋節,媽媽離開我已經21年了,在這21年裡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學會了堅強,我學會了…… 

  這一天,風回到家以後,發現爸爸還沒有回來,這是破例的第一次,以往,爸爸都會做好飯菜等風回來,只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風的右眼一直在跳,風知道出事了,她立即飛奔到醫院,醫生告訴風,你的爸爸死了。風的心碎了,她哭得很厲害,她的心像是被一把鋒利的刀刺傷。她一邊哭一邊跑進病房,她看見了,看見了爸爸被白色的被子遮住了。 

  醫生跟風說:“你的爸爸在三年前就得了白血病,在三年前,如果你把你的爸爸帶到醫院做手術就不會去世的。”風聽了,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在三年前,風在外地出差,常常不回家,她不知道自己的爸爸竟然得了這樣的病。風在那一年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常常是拿了錢就走,來得匆匆去也匆匆,每一次都是那麼匆忙。而爸爸的遺產里有5萬元,這些都是爸爸省吃儉用得來的,他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活不了多久了,就不捨得用那5萬元,全留給風了。 

   風哭了,眼淚隨着心飛走了,飛得很高,很高……



風飛啊,飛…… 標籤:啊,老師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