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寶典500字作文

學習寶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味是“問題丹”。當學完某一方面知識時必須留一兩個麻煩而有趣的問題放在身邊。一有時間,就把問題拿出來研究。他認為,這樣人就不會懶惰了,因為問題是一切學問的來源。胡適先生正是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獲得了靈感,解決了大量問題。而我們有的同學只想做知識的接受器,很少主動發現問題,尋求答案。即使有了問題也常常不放在心上。我們如果一直這樣就永遠做不了知識的主人,只能做知識的奴隸。 

  第二味是“興趣散”。胡適先生認為,發展一點業餘愛好,可以使學習更有趣、更快樂、更有意義。胡適先生興趣廣泛,在學習疲倦時,或垂釣溪邊、或養花護草、或競技球場……勞逸結合,愉悅了身心,學習起來也精力充沛。我們有的同學呢?興趣狹窄,學累了往往不知怎麼玩,整天苦悶不堪;而有的同學興趣不當,迷上了賭博和遊戲機,結果影響了學習;還有的同學不能科學處理玩與學的關係,不是學得忘了玩,就是玩得忘了學,這也不好。像胡適先生那樣學、玩兼顧,才更有利於學習。 

  第三味是“信心湯”。學習必須有信心,有了信心,努力才不會白費;反之不是半途而廢,就是草草了事。我們好些同學就是因為信心不足而嚴重影響了學習的進步。信心是成功一半,信心加努力就能不斷進步,同學們為什麼不信心十足地去爭取成功呢?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今天也不妨用“問題丹”引路,用“興趣散”添趣,用“信心湯”鼓勁,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地遨遊。  



學習寶典 標籤: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 愛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