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體驗700字作文

人生體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盛夏的傍晚,濱河路涼風習習,成了達城最熱鬧的去處,我決定到那兒去學賣熒光棒。

  來到濱河路,只見乘涼的人們來來往往好不悠閑。有大人牽着小孩的,有雙雙相伴而行的,有獨自漫步的,有做健身運動的,更有三個一夥,五個一群的小朋友,或嬉戲,或交談,或追逐,一個個樂不可支。我連忙把帶來的熒光棒拿出來賣。

  剛開始,不知是沒有“做生意”的經驗,還是“小公主”的面子在作祟,我把熒光棒拿在手裡一動也不動,雖然懷着期盼的心情拿眼睛盯着來往的人們,結果好大一陣子一根也沒賣出去。我雖有點着急,但心裡總對自己說:“彆氣餒,你能行,一定會成功的。”這時,我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小孩也在賣熒光棒,他高舉起手中的熒光棒,還不斷地大喊着:“熒光棒,熒光棒,五角錢一根。”不一會就有一位阿姨給她女兒買了兩根。我恍然大悟,心想:“我也可以喊呀,免得一根也賣不出去。”於是我也喊了起來,起初聲音十分小,到後來膽子放大了,聲音也大了。果然,一位小女孩兒買去了一根熒光棒。我終於“開張”了,心裡別說有多高興。後來我便信心百倍地一個一個地去問別人買不買。第一個牽着小弟弟的老奶奶說:“不要。”第二個帶着小妹妹的叔叔說:“不買,不買。”前面幾個都碰壁了,但我沒有灰心喪氣。我又來到一位大姐姐面前,我笑着說:“大姐姐,您買熒光棒嗎?”“多少錢一根呀?”“不貴,不貴,五角錢一根。”“好吧,我買兩根!”我讓大姐姐挑了兩根。大姐姐說:“你這麼小就會做生意了,真行啦!”聽了大姐姐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越來越起勁,最後把進來的20根熒光棒全賣出去了,一共賺了3元錢。雖說這錢賺得不多,但為了賺這點兒錢我的腳走痛了,背也濕了,口也喊幹了。此時,我才真正懂得了賺錢的不易,我想,以後哪怕是一角錢我也不會亂花了!

  這——就是我暑假中的人生體驗。



人生體驗 標籤:體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 體驗殘疾人作文 快樂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