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百里杜鵑800字作文

游百里杜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周末,爸爸準備帶我們到百里杜鵑春遊。 

  揣着淡淡的憧憬,枕着瀝瀝的春雨,半眠半醒挨到天明。早上七點,我們坐着爸爸開的車準時出發了,途徑據說是亞洲第一高大橋——六廣大橋,取道貴畢高等級公路,於上午十點到達黔西縣城。用過頗具特色豐味的牛肉粉后,便直奔那片花的海洋。 

  氣車又行駛了一個多小時,有些迷迷糊糊的我被一陣驚呼聲吵醒,車內突然歡呼起來。“看,杜鵑花,好美!”“天,太壯觀了!”“媽媽,這邊還有”,晶晶小妹妹也按捺不住了自己的興奮。隨着聲音看去,我透過汽車窗戶往外一看,重重疊疊的翠綠中閃現出一束束深紅、粉紅、橘黃、淺紅、淺紫、淡藍的杜鵑花,那一片蒼茫和透逸,直直滲透到你的情緒中去。瞬間,感覺到自己的手居然有點點的顫抖。急忙打個電話給媽媽:“好漂亮,一陣驚呼聲!”除此之外,實在已表達不清楚此時自己的心情了。 

  杜鵑風景區位於貴州西北部大方與黔西兩縣的交界外,是迄今為止中國已查明的面積最大的原始杜鵑林。整個杜鵑林帶延綿50餘公里,面積約100平方公里,呈環狀分佈,最寬處5.3公里,最窄處1.2公里。因林帶綿延百里,故稱“百里杜鵑”。貴州杜鵑花有20多個品種,多數集中於此。每年的三四月份是觀花山、淌花海的最好時

  節,春夏之交,各色杜鵑爭奇鬥豔,美不勝收、令人陶醉。 

  一叢叢的杜鵑花樹掩映步道,一束束的杜鵑斑斕奪目。工作人員:“深紅色的是團花杜鵑,那乳白泛黃的露珠杜鵑,淡黃變此的是迷人杜鵑……百里杜鵑的花樹高有六七米,矮的一米不到。爬上山頂的觀花台登高遠眺,群山旖旎,山間各色杜鵑花,花團錦簇、雲霞燦爛、千姿百態、色彩豐富。一個花序有20餘朵花,一株樹上多達上萬朵花。景區內山嶺起伏,花山綿延,一山山紅杜鵑花,艷如雲霞,一坡坡白杜鵑花,潔白如雪。各色花朵紅的如紅櫻,銀白的似粉球,鵝黃如團扇,淡紫似玉盤。那連綿不斷的花山花海,層層疊疊,彷彿連接着天,真是不知道其所終。花浪漫卷,跌若起,我們整個身心蕩漾在這花的海洋中,仿若駕一朵祥雲於人間仙境。” 

  啊!美麗的百里杜鵑,我為你的美而感到驕傲,我永遠愛你!

游百里杜鵑 標籤:百里杜鵑作文 杜鵑花作文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 杜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