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師1200字作文

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她,雖然沒有迷人的風姿,沒有豐富的表情,也沒有美麗的臉龐,但她有一顆火熱、慈祥的心。她教會了我許多知識,並且告訴我怎麼去做個完美的人。我知道我不是她最好的學生,但是她是我最好的老師。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古語告訴我們:老師就如同我們的親父母,日夜為我們操勞,每當你有難言之隱的苦處時,他們會給予你安慰;每當我們失意時,給我們鼓勵;每當你為考試沒考好而傷心時,給你信心。讓我們隨意挑生活里幾朵浪花與同伴一起分享老師的溫情。 

  與老師共融的課堂里,老師向我們詮釋真理或把我們引入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宇宙那無窮的樂趣。可是,在這時,就有同學冷不丁開小差啦!老師那嚴厲又期待的目光瞟了一眼,並沒有多說什麼。我們感悟:老師的目光里有嗔怪也有期盼。 

  學習的道路上,總是有許多小小的高山在等待我們,這給我們前進的道路憑添了一些挫折、失敗和痛楚。特別是數學上有那麼多難題會讓我們愁眉緊鎖,我就像是遇上了一道打不開的心門,不怕!關鍵時刻,老師總在你的身旁,你盡可以向老師請教,老師決不會惡言拒絕,他們會用最便捷的方式引領我們品嘗成功的滋味。當我們因為取得成績沾沾自喜的時候,老師會告誡我們:“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記得低頭。你語文好,數學怎樣;今天考好了,下次怎樣,文化成績好,勞動觀念怎樣?”。從中,我們學會了從多方面衡量自己。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可不一定會有這好肚量。當老師錯怪我時,我會越想越冤枉,越想越覺得委屈。到後來就一蹶不振了。但老師那善於察顏觀色的眼睛馬上捕捉到了我的懊惱,輕輕地一句問候,及時耐心地開導,讓我的生活里又添加了些許色彩。要不然,小肚雞腸的我說不定現在還憋着一肚子氣而對老師產生反感呢!有句名言又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打那以後,我學會了與老師傾心地交流,我從與老師的真情對話日記里讀懂了老師對我們的殷殷期待。 

  心理課上,老師還會送給我們芳香一縷:“每天都接觸陽光,心情就會燦爛,每天都看到快樂的事,心情自然就會快樂起來!”“快樂傳真”的遊戲讓我們學會了換一種眼光來看世界,從新的角度調節自己的心情。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老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不能忘本。站在三尺講台上的教師們,他們用智慧和汗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因此,原本年輕的他們,如今,已新添了幾縷銀絲;敬愛的老師們,在我們身上播撒了無盡的希望,貢獻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如今,日夜操勞的老師已深感疲憊,我們以怎樣的行動來表達對老師們的敬意呢!當他們口渴的時候,請讓我們捧上一杯清茶,當他們的嗓音已略帶沙啞的時候,請記得輕輕放上一包薄荷,也許,老師難得清凈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為他們富有感情地朗誦上一篇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當老師露出欣慰的笑容時,也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刻!老師是花朵兒的園丁,在屬於他們的日子裡,我們就可以好好為他們慶祝一番了。一張賀卡,一束菊花都可以表達對老師的敬意。 

  人生路上,請一路走好!不管成功大門前有多少挫折、失敗,老師自始至終會是我們真誠的朋友。尊敬老師,請讓我們做出實際行動! 



老師 標籤: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